南豐老臣子否認護主作古仔

[2016.09.29] 發表

【明報專訊】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前妻楊福和及幼女陳慧慧就家族資產分配糾紛案昨續審。陳慧慧前私人助理張沛權在盤問時被問及,他對陳慧慧很忠誠,故即使陳慧慧說謊,也會同意她的說話,甚至會為她在庭上「講大話」及「作古仔」,但張一一否認。

指楊福和要求計升值差額

陳慧慧前私人助理、現任南豐董事及公司秘書張沛權日前供稱,2004年7月他與陳廷驊等高層商討財產分配時,楊福和要求將物業升值的差額計算在內。代表楊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盤問時指出,根據陳慧慧的口供及當日的書面紀錄,均沒有提及楊曾要求將物業升值的差額計算在內,「係咪你作出來?無啦啦上到法庭,宣誓作供先講出薄A你想將責任放鶶砟茖迨W?」余若海指楊為人寡言,無可能會提出這些複雜的建議,認為是由南豐高層職員或陳慧慧想出來,然後由陳慧慧致電母親徵詢她同意;余又指張是非常忠誠的員工,願意為老闆「講大話」及「作古仔」,張否認,強調記得是由楊福和提出。

指陳慧慧肯應要求轉讓股份

余若海又指出,陳慧慧當年是陳氏控股、即持有達159億元香港資產的公司股東。張供稱陳慧慧多次向他表示該公司乃代家族持有,但余引述陳慧慧在證人供辭中指出,該公司的資產是陳廷驊送給她的禮物,故全由她擁有,余指這說法與張的理解有矛盾,但張否認並堅稱沒有衝突,解釋若陳廷驊要她將股份轉讓予家人或家族基金,她亦會聽話照做,而代家族持有,也可以是由陳慧慧持有,她也是家族成員。余進一步指明顯有矛盾,但由於張為人忠心,明知陳慧慧說謊,也會同意她所說,張否認。

楊福和指2004年8月就陳廷驊部分財產作分配建議,擬向長女慧芳及幼女慧慧各分45億元資產,二人要各把其中15億元分予楊福和。惟陳慧慧向楊福和隱瞞其所得的資產已升值至接近90億元,令楊少分了約15億元。陳慧慧一方反指出,楊福和早知悉物業已升值,故沒有隱瞞。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A1739/10】

更多港聞
14歲女偷運仿真槍過關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還差數日便生日的14歲香港女童疑遭母親教唆下,上周企圖偷運一批仿真槍配件及逾千粒鉛彈,經羅湖口岸往內地時,被內地海關「人贓並... 詳情
官商同聘用  涉挪用政府橫洲數據  發展局查新世界顧問
【明報專訊】橫洲發展計劃再掀爭議,政府在橫洲的公屋項目與毗鄰的新世界住宅項目同聘請奧雅納為顧問公司,該顧問涉嫌利用政府內部數據,為新世界做交... 詳情
【明報專訊】為發展橫洲第一期4000個公屋單位,政府需遷拆3條非原居民村。政府發言人昨表示,涉及第一期發展的橫洲範圍,包括3.4公頃政府土地... 詳情
一日兩火 馬屎埔空屋焚
【明報專訊】被納入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多次發生收地風波的粉嶺馬屎埔村,昨午一個荒廢農場發生火警,3間鐵皮屋焚牷F至晚上村內再有垃圾茪鶠A無人受...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北角丹拿山、只租不賣的房協富貴長者屋「雋悅」,本月中再調低租金及豁免管理費後,反應理想,截至昨日已租出277個單位,佔整體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