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長疑藥後一暈 撞斃女途人 巴士剷行人路 酒吧經理遲放工遇橫禍

[2016.09.30] 發表
涉事巴士先撼向路邊鐵欄及路牌,再撞入尖沙嘴港鐵站A1出口對出的行人路,事後車頭擋風玻璃碎裂,插滿鐵枝。(蔡方山攝)
26歲林姓女死者(右)與男友(左)相戀近一年,感情要好,兩人時常在facebook分享相處點滴。(網上圖片)
40歲梁姓九巴男車長(圖)涉嫌危駕及藥駕被捕,警方正調查案發時車長的身體狀G。(蔡方山攝)
死者男友(白衣者)趕抵醫院後得悉女友死訊,不禁流下男兒淚,更多次拳打醫院牆壁嚎哭,需友人安慰。(林智傑攝)
涉事1A號九巴清晨沿尖沙嘴彌敦道往旺角方向行駛,途至海防道交界時,疑因司機失去知覺,巴士突然失控剷上尖沙嘴港鐵站A1出口對開行人路。(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尖沙嘴清真寺對出的彌敦道路面,昨清晨發生駭人交通意外,疑曾服藥九巴司機在駕駛期間突然失去知覺,巴士直剷上行人路,一名湊巧因遲放工、改到彌敦道乘巴士的酒吧女職員被撞倒,捲入車底,送院不治。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及在藥物影響下駕車罪拘捕司機。

事發近清真寺 車長被捕

被捕40歲梁姓男車長,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及在藥物影響下駕駛汽車被捕,被帶署調查。據悉,梁入職九巴9年,駕駛涉事路線7年,當時剛開工,突然「暈一暈」後便發生車禍。警方正調查他服食哪種藥物及當時身體狀G。

九巴發言人說,對意外感難過,派員探望死者家屬;涉事巴士為丹尼士三鋒E500型,車齡不足1年,上周四剛完成月檢。被問到涉事司機是否患病、駕車前是否不適及須否暫時停職,九巴均沒有回應。

遲放工改搭巴士 候過路捱撞

26歲死者林寶寶,洋名Yuki。據悉,她在尖沙嘴亞士厘道一間酒吧任職經理,為家中經濟支柱,遺下父母及胞弟(見另稿)。其酒吧同事說,林平日放工會在海防道乘通宵小巴返屯門寓所,昨晨因與友人聊天而稍遲離開,趕不及乘通宵小巴,遂改到彌敦道乘巴士,詎料飛來橫禍。

昨清晨6時許,一輛由尖沙嘴碼頭開往中秀茂坪的1A線九巴,沿彌敦道往旺角方向行駛,至海防道交界時突然失控,撞向路牌及鐵欄後,再撞開路邊多個水馬後剷上尖沙嘴港鐵站A1出口對出行人路。正等候過馬路的林女疑走避不及,被撞倒捲入車底。巴士車頭擋風玻璃爆裂,插滿鐵枝,事後被拖走檢驗。梁姓司機報稱不適,送院檢驗。

母傷心嚎哭「咁就走鱁捸I」

消防趕赴現場,花近半小時將林女救出,當時她滿身血漬,多處重傷,昏迷送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延至清晨7時許不治。林女父母、胞弟及男友等趕抵醫院,獲悉噩耗時掩臉痛哭,林母傷心得要旁人攙扶,一度嚎哭「咁就走鱁捸I」林女男友更多次拳打醫院牆壁及捶胸哭叫「點解佢行鶣蛂v。

西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隊高級督察容百權昨表示,現場無煞車胎痕,有資料顯示涉案車長當時失去知覺,其後巴士剷上行人路。警方正循車長身體狀G,包括是否患病,及巴士機件是否故障等方面調查。

警方將案件列作「交通意外有人死亡」,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調查案件,呼籲目擊者致電3661 9000或3661 9062。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遭香港大學校委會否決出任副校長的該校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應外國期刊邀請,撰寫有關香港學術自由與政治干預的論文,陳在論文表示... 詳情
難忘患病女孩苦G 仁醫無懼潑冷水 研罕病16年功成
【明報專訊】胡達•佐格比(Huda Y. Zoghbi)曾經是小兒神經科醫生,接觸過患有「雷特氏症」罕見病的小女孩後,由於病因不明,胡達愛莫... 詳情
【明報專訊】屬神經系統紊亂的罕見病「雷特氏症」,現時每10,000至15,000名出生女孩之中,就有一人會患上。發病期由6個月大開始,患者會... 詳情
南豐爭產案 前董事:分產建議沒偏幫
【明報專訊】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前妻楊福和及幼女陳慧慧就家族資產分配糾紛案昨續審。陳慧慧一方傳召另一老臣子、前財務董事葉浩作供,葉被指在分產... 詳情
選立會主席  梁君彥獲建制大黨支持  建制派願與泛民協調委會主席
【明報專訊】新一屆立法會主席人選明朗化,據知民建聯等大黨派傾向支持梁君彥,相信梁任主席呼聲最高。建制與泛民近年在議會關係惡劣,今次雙方均釋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