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院網頁公布收費 同一手術可差3萬

[2016.09.30] 發表

【明報專訊】部分私院在先導計劃正式推行前,已試行有關措施,包括在網頁公布常見手術收費。不過,相關收費的差異頗大,以仁安醫院今年上半年數據為例,膝關節鏡檢查手術僅8人曾接受治療,總收費的中位數及第90分位數分別4.8萬元及7.4萬元,兩者相差近3萬元;當中單是醫院收費部分已相差逾萬元。

列明收費按複雜程度改變

養和醫院去年有88人曾接受半邊甲狀腺切除手術,但參考收費同樣出現近3萬元差距。政府及私家醫生多番強調過往收費僅作參考,各私院的參考收費表上,亦列明各項收費會因應病情的複雜性及個別醫生所定的收費而改變。

仁安另建資料庫助評估收費

仁安醫院副醫務總監梁國齡稱,會逐步增加參考資料範圍,該院另建立資料庫,整合不同醫生或部門過去收費,助醫生評估新症,「例如病情複雜程度相近病人,以往需多少時間完成手術或需住院日數等」。私家醫院聯會主席、仁安醫院院長李繼堯稱,醫院有完整收費表,病人可查詢網頁未有列出的項目。

本身是心臟科專科醫生的醫學會會董何鴻光認為,要視乎院方提供的資料是否齊全,才可判斷資料庫的實際幫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自稱港島官校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的學生,於facebook專頁「名校Secrets」指學校教師在集會期間,要求檢查學生的內衣顏色,... 詳情
愉景灣踏單車失控  韓漢迎頭撼小巴亡
【明報專訊】大嶼山愉景灣昨發生罕見奪命交通意外。韓籍男子昨午騎單車於愉景山道高速落斜時懷疑失控,人車分離,韓男猛撼向迎頭駛至的小巴,重傷昏迷... 詳情
市區公園有非常罕見蝴蝶
【明報專訊】隨茷勘]急速發展,不少人認為巿區並非野生動物的合適棲息地,但有香港大學生態學家發現,本港某些巿區公園因鄰近山邊或森林,成功吸引屬... 詳情
情困女子企跳4小時
【明報專訊】青衣發生女子企跳事件。昨凌晨零時許,居於青衣h宜逸樓9樓一單位的38歲姓方女子,懷疑為情所困,爬出窗口,於冷氣機頂的簷篷上危坐,... 詳情
【明報專訊】商業電台DJ唐劍康(Donald)等3人今年6月遇襲,涉案的士司機早前承認3項傷人等罪名。辯方稱被告因「想像力較豐富」,加上脾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