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景灣踏單車失控 韓漢迎頭撼小巴亡

[2016.09.30] 發表
致命單車意外後,警方封鎖愉景山道一段行車線調查意外起因,事後將涉事小巴(圖中)及單車拖往汽車扣留中心檢驗。

【明報專訊】大嶼山愉景灣昨發生罕見奪命交通意外。韓籍男子昨午騎單車於愉景山道高速落斜時懷疑失控,人車分離,韓男猛撼向迎頭駛至的小巴,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意外起因仍有待調查。

遇意外韓國籍男子40歲姓崔,在本港工作,與妻子及女兒居於愉景灣。意外後,他頭部嚴重受傷昏迷,由接報到場救護員即時為其急救,再由救護車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惟搶救個多小時後證實傷重不治。其親友接獲警方通知,紛紛趕往醫院了解情G,眾人驚聞噩耗,相擁痛哭。

有戴頭盔 疑高速落斜

事發於昨午12時許,崔戴上單車頭盔,騎一輛越野單車沿愉景山道落斜往碼頭方向,於一處右彎時,疑因失控自炒,人車分離,遭拋起猛撼向迎頭駛至的高爾夫球會小巴。小巴右車頭凹陷,崔重傷昏迷倒地,其單車則滑行至路邊草叢。

警方事後臨時封鎖意外路段蒐證,初步沒有發現煞車胎痕,估計單車高速落斜肇禍,案件由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隊跟進。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該宗意外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居民指涉事路段危險

居於愉景灣的南非籍14歲少年Rafi表示,以往曾在意外路段騎單車,落斜時車速快,彎位急,亦有小巴及重型車行駛,其朋友亦曾在此發生意外,其後有感路段危險,已甚少在此處騎單車。

區議員容詠嫦表示,愉景灣為無車的私人管理社區,居民對外往來交通主要靠渡輪、巴士及的士,社區內主要以高爾夫球車及騎單車代步,故區內居民大部分均擁有單車。發生意外的愉景山道為出入高爾夫球會與璧如臺28戶低密度住宅的主要道路,並非交通黑點,車流及人流均較少,但該道路彎急路斜,對騎單車者體能及技術要求較高。

容表示,會向管理公司建議加裝指示牌,提醒所有車輛注意車速,加強安全意識,並指過往曾有居民要求在學校附近、人車較多的地點加裝指示牌,惟因屬私人發展及管理社區的關係,未能成功實行。

更多港聞
市區公園有非常罕見蝴蝶
【明報專訊】隨茷勘]急速發展,不少人認為巿區並非野生動物的合適棲息地,但有香港大學生態學家發現,本港某些巿區公園因鄰近山邊或森林,成功吸引屬... 詳情
情困女子企跳4小時
【明報專訊】青衣發生女子企跳事件。昨凌晨零時許,居於青衣h宜逸樓9樓一單位的38歲姓方女子,懷疑為情所困,爬出窗口,於冷氣機頂的簷篷上危坐,... 詳情
【明報專訊】商業電台DJ唐劍康(Donald)等3人今年6月遇襲,涉案的士司機早前承認3項傷人等罪名。辯方稱被告因「想像力較豐富」,加上脾氣... 詳情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怡欣山莊4名職員涉於今年1月欺凌兩名智障男院友,把膠紙貼在一院友的乳頭並用手機拍照,又用膠紙貼另一院友的手腳,4名職員... 詳情
【明報專訊】第四被告吳健豪在案發後曾解釋,當日拍照是因院友笑時的樣子像另一職員胞妹的男友。該職員昨就此被辯方查問,他思索片刻後承認兩人的外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