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獨立屋變買家市場
溫東上月僅成交67間 十年最差

[2016.10.04]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或將於今日公布9月樓市銷售數字,但有地產經紀提前透露9月份溫市獨立屋銷售數字,指溫東獨立屋9月只賣出67間,是過去10年來最差的9月,而溫西獨立屋銷售數字則是2008年來最差。

溫市地產經紀薩里塔斯基(Steve Saretsky)每天追蹤房屋買賣數字,發現大溫地產局涵蓋的多個區域獨立屋銷售均已經下降。

他說,9月的市場走勢已經清楚,對獨立屋市場來說,已是買家市場,銷售較8月下降,且房屋庫存已經增加。

他舉例,溫東9月獨立屋只成交67間,是10年來9月中最差,而溫西則是2008年以來的最低銷售數字。

不過,薩里塔斯基認為外國買家稅已經在初步階段發揮效果,目前整體市場較接近平衡。不過,嚴格來看,整體市場仍是賣家市場。他表示,低價的柏文及城市屋銷售仍然相對強勁,他也認為海外買家稅對高價房屋的銷售產生影響。他說,目前從這兩個月的銷售數字看到銷售數量大幅下跌,他認為外國買家稅已達到減少獨立屋,特別是一些昂貴房屋的需求;但對於柏文及城市屋的需求仍多,這些類型的房屋仍是賣家市場。

他認為,10月將是大溫樓市關鍵月份,屆時將可更加確定外國買家稅的效果。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根據銀行經濟專家的看法﹐加拿大樓市場終極風險不是利率掉頭回升﹐而是加息的速度太急。 超低利率隱藏不利因素 加拿大中央... 詳情
【明報專訊】商業地產代理公司發表2016年上半年報告,指溫哥華西區的甘比走廊(Cambie Corridor)新發展和更改土地用途的項目申請... 詳情
入住海岸高鄉旅店414號房 體驗威廉伉儷住宿服務
英國媒體報道海岸高鄉旅店(Coast High Country Inn)﹐那是威廉王子伉儷上周二下榻的旅館。 《每日郵報》(Daily... 詳情
【明報專訊】醫生多年來警告民眾﹐為了健康設想﹐應該戒煙、減肥、養成良好飲食習慣﹐現在他們給人們一個新忠告——找個伴侶﹐因為孤獨是健康的一大殺... 詳情
專家建議引入中國企業設廠 將入侵鯉魚變加工肉銷亞洲
【明報專訊】防止亞洲鯉魚入侵北美五大湖水域﹐加美兩國專家研討對策。有專家建議﹐引入中國企業建魚肉加工廠出口至亞洲。 由加拿大漁業及海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