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mtrade敵購Canexus涉資8.84億

[2016.10.04] 發表
Canexus董事局拒絕Chemtrade最初提出每股1.45元現金收購建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Chemtrade Logistics入息基金(代號CHE.UN)向Canexus(代號CUS)提出敵意收購,直接向Canexus股東提出8.84億元收購建議;Canexus董事局反對Chemtrade之前提出的收購建議。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Chemtrade,提出以每股1.5元現金收購Canexus,連同債務承擔後,總收購價為8.84億元;但每股收購價較Canexus的上周五收市價1.52元,有1.32%折讓;但較Chemtrade於9月14日首次提出的每股1.45元現金收購建議,已調高3.45%。Canexus的業務主要生產用於紙漿與造紙業的氯酸鈉。

雖然Chemtrade調高收購價,但只是折讓價,故消息引致Canexus股價昨天下跌,收報1.51元,下跌0.01元;Chemtrade收報18.53元,上升0.3元,或1.65%。

更多加國經濟
美9月製造業恢復擴張 8月建築開支續收縮
【明報專訊】美國製造業恢復擴張,美國採購供應專業協會(ISM)公布,9月份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1.5,較8月份的49.4,上升2.1,亦是過去...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9月份新車銷售下跌1%,至140萬輛,這亦是連續第四個月錄得下跌,最主要原因,是北美最大及第二大汽車生產商於9月份均錄得銷售...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代號GE)宣布,計劃明年在尼日利亞投資大約1.5億美元;該集團的非洲業務部行政總裁Jay Ireland昨天表示,通用... 詳情
美國最高利得稅率為40%,遠較加國的26.5%為高;如何協助企業脫離美國稅網,轉投加國稅網,已成為稅務策劃的一個重要手法。美國稅局執法確遠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