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者泰學生領袖 悉黃返港「鬆一口氣」

[2016.10.06] 發表

【明報專訊】今日(6日)為泰國法政大學大屠殺事件40周年,黃之鋒是應泰國學生領袖秦聯豐(Netiwit Chotiphatphaisal,圖)邀請, 原定前晚抵達泰國,並逗留至周六(8日),到知名大學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及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出席紀念活動及演講。秦聯豐知悉黃之鋒順利回港後表示鬆一口氣。

照辦黃之鋒分享會 改用Skype

秦聯豐昨在社交網站稱對黃之鋒可安全返港「鬆一口氣」,有其他大學生留言表示,慶幸黃並非被遣返中國內地。黃之鋒原定今日在法政大學演講,講述參與佔領運動、推動民主自決和成立「香港眾志」參與政治的經驗,有關分享依舊舉行,但改以黃在港以Skype與當地學生分享。

20歲的秦聯豐為朱拉隆功大學政治系學生,一直推動當地教育改革。他明言要成為「拒服兵役」者(conscientious objector),不滿軍方掌權的泰國政府打壓異見聲音及學生領袖、在教科書吹捧愛國主義及崇尚軍權等。秦聯豐早前向傳媒表示,黃之鋒「敢言」的作風令他有很大啟發,相信普通學生也可改變社會,希望黃此行可影響泰國學生社運。秦聯豐又指泰國未來兩年內也會發生「追求真民主的佔領運動」:「種子早已種下,但尚需向香港學習,並抱有希望」。

據《曼谷郵報》報道,法政大學大屠殺於1976年10月6日發生,當時約5000名學生於大學集會近一周,抗議流亡多年的前泰國獨裁者他儂(Thanom Kittikachorn)以僧侶身分返回泰國,最終遭泰國軍隊鎮壓,造成至少46人死亡、167人受傷,約3000人被捕。

更多要聞
指不理勸告燒香打牌逼遷  女入稟申驅逐雙親  父斥莫須有無天理
【明報專訊】居於黃大仙下h單位26年的夫婦,日前遭女兒和女婿入稟要求遷出及追討20.3萬元租金。2013年透過租者置其屋計劃買入單位的女兒稱...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派臥底滲入黑社會,黑社會高層先後兩次被楨陰揚聽到自稱「勝和坐館」。他早前承認兩項聲稱是三合會社團的幹事罪,控方昨透露被... 詳情
東鐵試新信號系統  乘客或需中途轉車
【明報專訊】港鐵早前斥資33億元分階段更換8條鐵路線的信號系統,當中最早展開更換工程的東鐵線,月底開始會在馬場站作實地測試,明年首季料擴展至... 詳情
旺角東站減車速  車長憂影響班次
【明報專訊】為減低列車行駛的噪音,港鐵本月起試驗在東鐵線旺角東站附近路段減慢車速,由時速50公里減至30公里,以測試降低列車噪音的程度。 ... 詳情
紗廠宿舍活化光屋 45貧戶有家 林鄭:民商官合作好例子
【明報專訊】社會企業「要有光」將深井前九龍紗廠的閒置眷屬宿舍活化,推出全港首創社區房屋「深井光屋」,提供45個便宜租金單位予有需要家庭;推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