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東站減車速 車長憂影響班次

[2016.10.06] 發表
港鐵本月起試驗在東鐵線旺角東站(圖)附近路段減慢車速,以測試降低列車噪音的程度,有車長擔心會影響列車班次。(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為減低列車行駛的噪音,港鐵本月起試驗在東鐵線旺角東站附近路段減慢車速,由時速50公里減至30公里,以測試降低列車噪音的程度。

行車時間料增30秒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新安排下大約增加20秒至30秒的額外行車時間,相信不會為乘客構成很大影響。

東鐵線過去曾因噪音問題而需要限制列車車速,包括因接獲大圍私人屋苑「名城」住戶投訴,遂把大圍站至九龍塘站路段由時速90公里減至70公里,而旺角東站至紅磡站路段亦因回應投訴,時速由原先的80公里降至50公里。

港鐵近日在旺角東站附近路段實施減慢車速後,有港鐵車長表示,涉及降速的路段是旺角東站近染布房街一段,但九龍塘站至旺角東站的路段較短,變相列車在九龍塘站開出後不久就要準備降速到旺角東「埋站」,除會影響乘客乘車的舒適程度,亦因為增加30秒額外行車時間,導致出現「前面列車未走,後面列車因為安全距離關係,需要在途中停了下來」的情G,擔心會影響列車班次。

鐵路車務員工協會主席劉彩紅表示,雖然列車減速對車站實際運作影響不大,但列車班次若受影響,肯定會影響其他乘客,「為了減噪音而降速的做法,其實不合理」,期望港鐵管理層能作平衡。

更多港聞
紗廠宿舍活化光屋 45貧戶有家 林鄭:民商官合作好例子
【明報專訊】社會企業「要有光」將深井前九龍紗廠的閒置眷屬宿舍活化,推出全港首創社區房屋「深井光屋」,提供45個便宜租金單位予有需要家庭;推動...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企業「要有光」將60年代落成的前九龍紗廠眷屬宿舍活化為「光屋」,除以便宜租金租予有需要的家庭,亦利用公共空間助住客建立鄰里關...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足球圈再陷「打假波」疑雲。據了解,廉政公署正調查一宗涉及本地球賽的打假波案件,暫未知涉事球會及球員。廉署回覆不評論個別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預計本年底推出第五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由非牟利團體申請活化,局方將就納入該計劃的金鐘舊域多利軍營羅拔時樓和粉嶺聯和市場... 詳情
【明報專訊】房屋署加強打擊濫用公屋下,有華富h租戶去年於內地被判監7個月,其間未能出示文件證明,最終被房署收回單位。租戶不滿房署審查過程未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