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屢向中國移交疑犯 桂民海泰失蹤央視現身

[2016.10.0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與泰國關係一向密切,泰國此前曾多次向中方移交疑犯。此外,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10月8日將抵泰國曼谷,出席亞洲合作對話(ACD)第二次領導人會議。

李源潮周六赴泰開會

中泰建交逾40年,雖然近年在高鐵建設和克拉運河開鑿方面頗多波折,但並未影響兩國合作,從2014年起,泰國就在中方要求下,將被指偷渡的逾百名維吾爾族人遣送回中國。

2015年10月17日,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於泰國芭提雅公寓被一名男子帶走後,有4名男子搜索其公寓,圖帶走桂的電腦,但被管理人員阻止。3個月後,桂現身央視認罪。新華社報道稱桂在2015年10月向公安機關自首,同時引述桂的聲明稱,「回國投案自首是我個人自願的選擇,和任何人無關」。

2015年11月25日,新華社刊出題為〈泰國警方依法向中方移交2名犯罪嫌疑人〉報道,稱中國異見人士姜野飛、董廣平分別涉嫌組織他人偷越國境罪及偷越國境罪,12天前被從泰國遣返中國,並已被中國公安機關刑事拘留。姜董二人是協助維權律師王宇之子包卓軒偷渡出境。

另外,南都網前編輯李新,去年10月往印度尋求西方國家庇護,今年1月卻在泰國與老撾邊境失蹤。2月3日,李新妻子在公安安排下與李新通電話,才得知李身在國內。李新在電話中聲稱「自願接受調查」,但未披露進一步情G。

更多要聞
指不理勸告燒香打牌逼遷  女入稟申驅逐雙親  父斥莫須有無天理
【明報專訊】居於黃大仙下h單位26年的夫婦,日前遭女兒和女婿入稟要求遷出及追討20.3萬元租金。2013年透過租者置其屋計劃買入單位的女兒稱...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派臥底滲入黑社會,黑社會高層先後兩次被楨陰揚聽到自稱「勝和坐館」。他早前承認兩項聲稱是三合會社團的幹事罪,控方昨透露被... 詳情
東鐵試新信號系統  乘客或需中途轉車
【明報專訊】港鐵早前斥資33億元分階段更換8條鐵路線的信號系統,當中最早展開更換工程的東鐵線,月底開始會在馬場站作實地測試,明年首季料擴展至... 詳情
旺角東站減車速  車長憂影響班次
【明報專訊】為減低列車行駛的噪音,港鐵本月起試驗在東鐵線旺角東站附近路段減慢車速,由時速50公里減至30公里,以測試降低列車噪音的程度。 ... 詳情
紗廠宿舍活化光屋 45貧戶有家 林鄭:民商官合作好例子
【明報專訊】社會企業「要有光」將深井前九龍紗廠的閒置眷屬宿舍活化,推出全港首創社區房屋「深井光屋」,提供45個便宜租金單位予有需要家庭;推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