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隆行曾認太湖蟹用仙桃批文

[2016.11.17] 發表

【明報專訊】食安中心正調查上環成隆行有否用江蘇太湖大閘蟹充湖北仙桃蟹出售。本報曾於11月3日報道該店獲「仙桃市茂盛水產品有限公司」出口批文,負責人當時指相關蟹源其實同樣來自太湖,惟該店昨否認調包。食安專員譚麗芬昨稱,若再驗出有太湖問題蟹,不排除會沒收。

食安中心本月1日首次公布有太湖大閘蟹二噁英超標,成隆行當時亦被點名曾向問題養殖場進口大閘蟹。根據成隆行本月2日向本報提供的單據,該店同日到港的大閘蟹於10月31日獲內地入境檢驗檢疫局發出衛生證書,食安中心亦有蓋章允許在港出售,發批文的養殖場顯示為「仙桃市茂盛」。該店負責人當時稱,相關大閘蟹來源其實是太湖,惟因一直合作的「江蘇太湖水產」無法再發出口批文,才找湖北仙桃的養殖場。本報同日曾就上述情G向食環署查詢是否違規,惟一直未獲回覆。

否認調包 稱水缸混雜上批貨

本報記者昨再到成隆行,女董事李志清稱,自驗出有問題後已停售太湖蟹,改售湖北仙桃蟹,相信是被抽驗的水缸混雜上一批貨,強調絕無調包,現售的全是湖北蟹,並有合格出口證明文件。

港台記者採訪遇襲

昨日大批傳媒到成隆行採訪,數名記者舉咪訪問一名男職員時,舖內一名女子走出用手將咪撥走及帶走該男職員,一名港台女記者遭咪牌擊中輕傷,警方事後拘捕涉嫌普通襲擊的67歲蔡姓女子。港台發聲明譴責事件。

更多港聞
色魔狎兩女童 東九家長惶恐 事發牛頭角道寶達h
【明報專訊】東九龍區近日有色魔出沒,秀茂坪及牛頭角本月先後發生兩宗非禮女童案,色魔曾觸摸女童私處,重案組不排除是同一男子所為,正追緝疑犯。事... 詳情
的士司機否認「露械」 護士乘客:無可能認錯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接載任職護士的女乘客時,涉嫌半脫褲子並露出陽具,事主見狀大驚,隨即用手機拍下報警,案件昨審訊。辯方質疑事主誤把安全帶當成... 詳情
校巴失控撼兩車 女途人捲車底亡
【明報專訊】一輛小巴型校巴昨午於屯門藍地,沿青山公路行駛至藍地大街時突然失控,撞向停在路邊的貨車及七人車,一名站於貨車旁候車的女子亦遭撞倒並... 詳情
曾鈺成:建制起碼3人 選特首不會放棄 未排除出選 仍稱無經驗年紀大
【明報專訊】特首選委會截止提名,各界關注泛民能否搶佔300個議席,政圈更有說法指若泛民取逾300席,或影響建制派最終有多少人參選。立法會前主...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中央與港人的互信不斷下降,曾鈺成認為,雙方都要「不忘初心」,否則難以重建互信,而特首作為中央與特區之間的橋樑,角色獨特,須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