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替更司機偷駕小巴兜客 被擒求饒

[2016.11.17] 發表
涉偷駕小巴載客的男子(白衫),遭站長(綠衫)及其他司機揭發,疑犯曾是該小巴線的替更司機,一度向站長求饒,但站長不為所動,堅持報警。(網上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小西灣發生偷專線小巴載客事件。曾任替更小巴司機的男子,昨凌晨涉偷走專線小巴,由小西灣到中上環一帶載客,掙得約100元,返回站頭時被站長及一眾司機擒獲,一度求饒近10分鐘,最終眾人不為所動,報警將他拘捕。

偷駕逾兩小時 掙百元

涉案的為一輛往來小西灣h及柴灣港鐵站的47M號專線小巴。昨零時許,司機收工後將小巴停泊在小西灣h站頭,之後與同事往消夜。約一小時後,眾人折返發現小巴不翼而飛,立即通知同行四出打探,其後有人表示曾在西灣河附近見過該輛小巴。

稱「操車」 站長﹕撞死人點算

至昨凌晨3時許,一名男子將該輛失蹤小巴駛回站頭,在場45歲姓梁站長及其他同事見狀,立即上前堵截小巴去路,發現駕車者原來是曾任該路線替更司機的34歲姓楊男子。從一段網片所見,楊被揭發偷車後向眾人求情:「之前順}呢條線,無隊@排,想操番車。」卻被姓梁站長嚴辭斥責:「之前還之前,你離鷘黎X嘛,M家唔係我]伙計丫嘛。屭晏楢q你謘H如果你鬘X面撞死人、撞魖晏搷睌I算呀?我搵邊個追究呀?有咩冬瓜豆腐撞親人咪入晒我數?」楊不斷表示「畀次機會丫」,但梁不為所動,繼續斥責道:「你不問自取,係咪偷呀?……老細放過你,我都唔會放過你呀。」

曾擅駕小巴接女友被炒

雙方對峙約10分鐘後,梁堅持報警。警員其後到場,以涉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將楊拘捕。據了解,楊約一年前曾駕駛47M路線5天,其後駕駛區內另一路線時,因擅自駕小巴到太古城接載女友而被解僱。他報稱昨日犯案3小時內,曾駕車由小西灣到中上環一帶載客,掙得約100元。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稱,任何人未經車主同意而使用車輛屬刑事罪行,該駕駛者遇事將不獲保險保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外籍大律師葉祖耀(Neil Mitchell)於2009年擔任一宗詐騙案的主控官時,在灣仔區域法院外遭人淋潑硫酸,案件再有新進展... 詳情
【明報專訊】草姬國際有限公司去年在報章刊登旗下保健產品「草姬腦還童膠囊」廣告,上面有一名男子的照片,涉嫌訛稱該男子曾服用膠囊,被票控違反《商... 詳情
2047年地契續期 明年推簡化安排
【明報專訊】本港大量地契將於2047年屆滿,發展局長陳茂波指出,地政總署正編製與地契續期有關的參考資料,並研究簡化手續,預期明年中完成,呼籲...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鄉郊土地不時有非法傾倒泥頭,申訴專員公署認為規劃署等部門在處理非法傾倒廢物的行動成效不彰,決定主動展開調查,並用1個月時間收... 詳情
寨卡患者留醫 食環滅蚊除草
【明報專訊】香港前日確診第二宗外地傳入寨卡病毒感染個案,醫管局指出,患病的56歲男子仍在北區醫院隔離病房留醫,情G穩定。另外,食環署昨派員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