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讚特朗普值得信賴

[2016.11.18] 發表
安倍指與特朗普在非常親切氣氛下進行了討論。(美聯社)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表示,他深信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是他可以給予重大信賴的人。雙方同意再次會晤,進行更深入交流。

安倍晉三搶飲頭啖湯,周四下午到紐約特朗普大樓拜會特朗普,成為首位與特朗普會談的外國領袖。安倍晉三說在歷時句多鐘的會談期間,兩人在「非常親切的氣氛下」進行「坦誠」討論,他就基本問題表明自己的看法,但拒作詳細透露;原因是特朗普仍未正式上任,昨日的會面亦屬非正式。

安倍說:「本人認為,如果兩國之間不存在信賴,這個聯盟在將來就無法運作,而根據今日會談的結果,本人深信特朗普是一位本人可以寄予重大信賴的領袖。」

日本是華府最親密盟友之一,但特朗普在競選期間警告東京,他會將數以千計美軍撤出日本,除非日本為美軍的駐紮支付多些軍費,他又提出日本可能需要發展本身的核武。

在2人會面之前,日本傳媒報道安倍或會爭取特朗普改變美國退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的主張,亦會考慮再次確認強化美日同盟,制衡朝鮮及中國。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籲特朗普捍衛美國價值
美國總統奧巴馬到訪柏林,同德國總理默克爾最後一次在國際舞台會面,兩人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稱讚對方的領導能力。奧巴馬並寄望候任總統特朗普尋求... 詳情
美國家情報總監請辭或影響特朗普組班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宣布(James Clapper)辭職,但他會留任多兩個月,直至總統奧巴馬任期完結。克拉珀是首位表明不會過... 詳情
希拉里談敗選 「曾想永不出家門」
希拉里周三(16日)在華盛頓出席一個慈善晚宴,這是她在上周承認大選敗給特朗普後首度公開談話。她承認,過去一周多次想過蜷縮在家永不出家門。 ... 詳情
俄亥俄州議員角逐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明報專訊】美國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瑞安(Tim Ryan,圖)周四正式宣布挑戰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來自加州的佩洛西(Nancy Pelosi)... 詳情
韓檢方拒延遲調查朴槿惠
因「閨密干政」而面臨下台壓力的韓國總統朴槿惠,其代表律師昨稱她可在下周接受問話,不過提議遭檢方拒絕,檢方稱必須在起訴崔順實等3人前,要朴槿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