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周六反納吉布示威 警明言打壓

[2016.11.18] 發表
馬來西亞上月舉行反政府示威,大批身穿黃衣的反政府人士響應「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淨選盟)號召走上街頭,要求首相納吉布下台。(美聯社)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反對派呼籲民眾周六上街,要求總理納吉布就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財務醜聞下台。由於執政黨亦打算在同日舉行支持政府的集會,警方早前以防止兩派衝突為由,拒絕反對派的遊行申請,明言會打擊所有參與反對派示威的人士。

民間組織「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2.0」(淨選盟2.0)主席瑪麗亞•陳表示:「我們走上街頭是因為國家的體制正在腐敗,政府管治差劣又欠缺問責制,造就了1MDB貪污案。」執政黨打算在同日於首都吉隆坡舉行集會,以抗衡反對派的聲音,令人擔心兩派人士聚頭會爆發衝突。

淨選盟2.0於去年8月曾舉行示威,要求納吉布下台,警方當時表示有5萬人參與,但淨選盟2.0稱警方低估了示威者人數。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伊拉克中部一個有部族領袖出席的婚禮周四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至少30人喪生,死者包括新郎,另有至少30人受傷。 來自當地保... 詳情
【明報專訊】科索沃警方昨日發表聲明,指當局已搗破由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策劃的連環恐襲陰謀,於當地拘捕18人,另有6人在阿爾巴... 詳情
舒密加病情再好轉 好友指令人鼓舞
【明報專訊】德國「車神」舒密加於2013年12月滑雪時發生意外,一度昏迷,現時仍在瑞士接受治療。前F1平治車隊負責人兼舒麥加好友羅斯布朗指,... 詳情
巴西反緊縮示威 胡椒霧直噴民眾臉
巴西里約熱內盧周三逾2000人在州議會大樓外示威,抗議緊縮政策。示威者促州長下台,又向警方掟石。防暴警向示威者發射催淚氣體、橡膠彈和閃光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