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當選「另-右」抬頭
學者批無市場籲市民反對

[2016.11.18] 發表

政治學專家認為,特朗普當選後,「另-右」勢力抬頭,而列治文的華人的確有可能成為被針對的對象,但他們均認為,這類極端的種族言論,在本地沒有市場。

卑詩大學(UBC)政治學教授卡梅倫(Maxwell Cameron)認為,列治文的華人可能是被針對的目標,但他覺得社區不應對列治文出現與「另類右翼」有關的反華傳單反應過激,因為如此多元文化的社區,「另-右」在本地的任何動作,均不會得到任何市場。

卡梅倫說,「另-右」的海報事件,可能與支持特朗普的「另-右」勢力有關,他說,特朗普允許種族主義者大聲說話的機會,「另-右」的勢力在特朗普上台之後自然得到擴大機會。

卡梅倫表示支持列治文市長馬保定所說,希望市民一起站出反對挑撥種族情緒的行為,也只有如此,才能令反對單一族裔的力量化為無形。他並強烈建議將此事件向皇家騎警舉報,由警方調查事件是否涉及仇恨行為。

維多利亞大學政治系榮譽教授拉夫(Norman Ruff)說,特朗普當選之後,在列治文屬少數的白人,可能從美國大選結果得到啟發,認為也可藉在本地炒作「另類右翼」的題材,表達對自己屈居為少數的不滿。但他認為,這些人想法不切實際,而挑在列治文煽動種族情緒,可能是挑錯地點。

拉夫說,相信傳單代表的人數非常有限,只是,他認為即使有一個人具白人優越情結,社區均不應該容忍,而應該關注,並站起來反對。

拉夫表示,一些關注美國大選的白人可能追大選新聞過度入迷,而忘記自己身處何方,也忘記加拿大的多元文化政策與美國完全不同,所以才製作可笑的海報。

但他認為,就算是一個人的舉動,一個人的行為,均有可能引起社區不同種族之間的猜忌,影響和諧,所以警方應該重視事件的發生。

更多要聞一
有傳媒稱列治文一個知名商場的停車場也出現反華傳單,不過該商場的客人大多未見過這張傳單,但不論族裔皆對傳單內容表示反感。有西人市民更透露,這類... 詳情
【明報專訊】加軍徵兵網站周四疑遭黑客攻陷﹐其主頁會將瀏覽者轉至中國政府的一個官方網頁。 聯邦政府現在尚無法說明﹐是否任何有意從軍者的個... 詳情
奶粉有價 20癮君子日偷百罐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公布偵破不法之徒以有組織手法偷奶粉後銷贓往中國的案件,相信一名亞裔男子招聘多達20名癮君子當「奶粉賊」,穿梭大溫店舖偷奶... 詳情
奶粉失竊嚴重  店舖加強防範
警方昨日展示檢獲的大批奶粉及贓物時,指倫敦藥房(London Drugs)與Shoppers Drug Mart等多間零售店舖因奶粉失竊狀況... 詳情
本地經營代購奶粉寄往中國的商家表示,加拿大奶粉在中國市場屬於「高檔產品」,但因品質優良,大多是「富豪」追捧。代購更稱中國富豪目前更追捧液體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