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市民對傳單反感 部分華裔炫富惹主流不滿

[2016.11.18] 發表

有傳媒稱列治文一個知名商場的停車場也出現反華傳單,不過該商場的客人大多未見過這張傳單,但不論族裔皆對傳單內容表示反感。有西人市民更透露,這類反華情緒自80年代末香港移民潮時已經出現,現在只是更加惡化。

傳單出現列市商場停車場

華裔市民林先生對反華傳單感到難以接受,但覺得一些華裔的「炫富」行為,確實激怒一些主流社會人士,造成全體華裔需要「揹黑鍋」。

列治文西人市民Charles表示,雖然沒有親眼見過這張反華傳單,但對散播這種傳單的行為感到難以接受。

不過他認同傳單中一小部分,認為華人移民至加國,應該學習本地的英語。

「這不是新問題,只是老問題變嚴重。」Charles認為這種反華情緒,自80年代末便已經在大溫出現,自己當年便見過類似的宣傳單張。他稱當年香港移民潮,移民在大溫開靚車、買大屋、炒地產,與現在的中國移民相若,同樣引起主流社會不滿。

另一名西人市民Rosanna也對反華傳單表示反感,認為這類仇視單一種族的言論,不應在大溫出現。她稱自己經常參加華人的文化活動,感覺與主流社會沿自英治時代的慶祝活動一樣,皆具有文化意義。

華裔市民施小姐指出,這類傳單在世界各地都有可能出現,因此並未感到驚訝。她並不擔心安全會受到威脅,認為多元文化在加拿大是非常重要的價值,不相信反華情緒會進一步蔓延。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軍徵兵網站周四疑遭黑客攻陷﹐其主頁會將瀏覽者轉至中國政府的一個官方網頁。 聯邦政府現在尚無法說明﹐是否任何有意從軍者的個... 詳情
奶粉有價 20癮君子日偷百罐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公布偵破不法之徒以有組織手法偷奶粉後銷贓往中國的案件,相信一名亞裔男子招聘多達20名癮君子當「奶粉賊」,穿梭大溫店舖偷奶... 詳情
奶粉失竊嚴重  店舖加強防範
警方昨日展示檢獲的大批奶粉及贓物時,指倫敦藥房(London Drugs)與Shoppers Drug Mart等多間零售店舖因奶粉失竊狀況... 詳情
本地經營代購奶粉寄往中國的商家表示,加拿大奶粉在中國市場屬於「高檔產品」,但因品質優良,大多是「富豪」追捧。代購更稱中國富豪目前更追捧液體的... 詳情
女移民涉財色賄法官扣北京 男主角多市呼冤無端受牽連
【明報專訊】根據《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的報道,來自中國的移民謝尷F(Xie Weidong),被中國透過國際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