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猶太社區中心 渥京少年被捕

[2016.11.20] 發表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近日發生多宗塗鴉事件﹐都是針對宗教社區﹐警方已拘捕一名少年﹐提出多項控罪。渥太華警察總長博登歐(Charles Bordeleau)周六證實﹐警方拘捕一名少年。涉案少年周六上午出庭應訊﹐他面對多項控罪﹐包括出言威脅﹔塗污宗教建築。

博登歐說﹐有人在深夜到渥太華市西面一個猶太社區中心下塗鴉﹐歧視宗教中心。警方到場拘捕那人。這是不出一周﹐第六宗種族主義塗鴉事件。他說﹕「我們認識到﹐這類罪案對廣大社區的影響﹐希望(嫌犯落網)後﹐事件告一段落。」他又說﹐「社區可以證明﹐團結就是力量﹐這類個別仇恨行動難以遁形」。

參事警長杰米哈珀(Staff-Sgt. Jamie Harper)說﹐該名少年涉及全城多宗事件﹐因而被控。但他不能證實﹐少年涉及哪些案件。警方也沒有透露﹐涉案少年的年齡。

有人在周五留下反種族塗鴉﹐塗污一所清真寺、一個黑人牧師主持的教會。上周稍早時﹐兩所清真寺和一處猶太人禱告中心也有人塗污﹐留下反猶太信息。

周六上午﹐600多人在渥太華南面的Mackzikei Hadas清真寺集會﹐反對仇視信息。這類仇視信息包括納粹黨徽、種族謾罵句語﹐以及親希特勒標誌﹐所有信息都用紅漆塗寫。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FactWire傳真社調查發現,三款下載次數合共超過兩億的「來電攔截」手機應用程式,涉收集用戶通訊錄並整合成公開資料庫,估計全球... 詳情
新債王:科網股避之則吉
【明報專訊】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與其關係緊張的矽谷科技行業前景如何? 四大科網股「FANG」(facebook、Amazon、Net... 詳情
科技行業與特朗普的「牙齒印」似乎還未消除。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旗下的《華盛頓郵報》在選戰期間為希拉里背書,與特朗普爆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