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冷空氣來襲 中國發布寒潮橙色預警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21日開始,今年下半年以來最強冷空氣來襲,全國多地迎來今年的第一場雪(圖)。降溫幅度大、體感濕冷是這次寒潮的主要特點。中央氣象台22日18時繼續發布寒潮橙色預警。

河南安徽等5省區

局地降溫可超16℃

受寒潮影響,21日夜間至24日,中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將自北向南先後出現大範圍大風降溫天氣,平均氣溫將普遍下降6至10℃。

其中,陝西南部、黃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漢、江南中西部、華南北部以及四川東北部、重慶東部、貴州中東部等地氣溫將下降12至14℃,河南南部、安徽西部、湖北中東部、湖南大部、廣西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6℃以上。

上述地區伴有4至6級偏北風,東部和南部海區風力有7至8級,陣風9至10級。

這次寒潮到底有多「凍人」?

從氣象部門的動作來看,此次的寒潮確實不容小覷。那麼具體有多兇猛呢?

除了局地降溫將超16℃,多地氣溫將創入冬以來新低。此次寒潮天氣將致使中國多地出現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氣溫,部分地區還可能破歷史記錄。其中24日凌晨,華北平原北部最低氣溫將達到-10℃左右,最低溫度0℃線將位於江南北部,江南南部和華南北部最低氣溫將達到4至8℃!屆時,近日還在秀短袖的南方的伙伴們也該秋褲(甚至毛褲、棉褲)上身了!

北方有暴雪、南方強降水。從21日開始,華北地區遭遇大範圍雨雪天氣,北京、天津等地迎來今冬初雪。而隨著冷空氣的不斷向南「走」,受其和暖濕氣流的共同影響,華北、黃淮、陝西中南部、江漢江淮等地都在本輪過程中迎來今冬的初雪。

另外,除了低溫、雨雪外,上述降溫地區還伴有4至6級偏北風,東部和南部海區風力有7至9級。強烈的低溫,再加上雨(雪)水、大風作為「幫兇」,體感溫度將更加寒冷,那種「酸爽」,想想都直哆嗦!

更多中國要聞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去年6月一名日本札幌市男子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在北京被中國有關部門拘押後,再以危害國家安全的嫌疑正式逮捕,他在今年10月... 詳情
外交部回應「限韓令」升級:沒有聽說過
【明報專訊】韓流再強,抵不住限韓令,繼9月起封殺韓國明星登陸活動後,大陸微博爆料,衛視和省台頻道負責人已接到通知,不得再播有韓國明星代言的廣... 詳情
沒有「兒童票」 小童告地鐵
【明報專訊】東莞一身高1.25米的6歲小學生小桐(化名),隨同爸爸第一次乘坐東莞地鐵時,因進站時未買票,出站時被要求按照出閘站線網最高票價全... 詳情
【明報專訊】大陸國土資源部自2003年起下發禁令,停止別墅類用地的供應。惟有媒體近日揭發,河北保定淶水縣有開發商疑在4A級景區附近大肆興建別... 詳情
【明報專訊】由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牽頭承建的國家量子通訊骨幹網「京滬幹線」項目合肥至上海段,日前順利開通。這條長達712公里的線路是目前全球已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