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高冷」寒潮該怎麼辦?

[2016.11.22] 發表

1.當氣溫驟降時,要及時添衣保暖,特別是要注意手、臉的保暖,避免凍傷。

2.謹防寒潮帶來的大風,將門窗、圍板、棚架、臨時搭建物等易被大風吹動的搭建物加固, 妥善安置易受大風影響的室外物品。

3.使用煤爐取暖(多在鄉村或一些老舊小區)要注意保持房間通風,確保爐煙正確地排放到戶外而不洩漏在室內,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4.避免在冰上行走,以防路滑跌倒;開車儘量避免行駛在冰雪覆蓋的道路、立交橋和橋上。

5.老弱病人,特別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對氣溫變化敏感的人群儘量不要外出。

6.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疲勞,讓身體擁有足夠的能量用來保暖。

更多中國要聞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去年6月一名日本札幌市男子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在北京被中國有關部門拘押後,再以危害國家安全的嫌疑正式逮捕,他在今年10月... 詳情
外交部回應「限韓令」升級:沒有聽說過
【明報專訊】韓流再強,抵不住限韓令,繼9月起封殺韓國明星登陸活動後,大陸微博爆料,衛視和省台頻道負責人已接到通知,不得再播有韓國明星代言的廣... 詳情
沒有「兒童票」 小童告地鐵
【明報專訊】東莞一身高1.25米的6歲小學生小桐(化名),隨同爸爸第一次乘坐東莞地鐵時,因進站時未買票,出站時被要求按照出閘站線網最高票價全... 詳情
【明報專訊】大陸國土資源部自2003年起下發禁令,停止別墅類用地的供應。惟有媒體近日揭發,河北保定淶水縣有開發商疑在4A級景區附近大肆興建別... 詳情
【明報專訊】由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牽頭承建的國家量子通訊骨幹網「京滬幹線」項目合肥至上海段,日前順利開通。這條長達712公里的線路是目前全球已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