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景區違法炸山擴建別墅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大陸國土資源部自2003年起下發禁令,停止別墅類用地的供應。惟有媒體近日揭發,河北保定淶水縣有開發商疑在4A級景區附近大肆興建別墅群,更多次非法開山炸石擴建,污染周邊環境之餘,亦令區內居民不勝煩擾。

污染環境 滋擾居民

涉事地產項目名為「青青小鎮」,位處河北淶水縣宋各莊鄉沈家庵村,與北京房山區張坊鎮僅一河之隔。由於交通方便,不少北京市民購入別墅養老及度假。該小區位處十渡4A級風景區附近,開發商亦以「坐落房山世界地質公園」等作招徠,吸引不少「有頭有面」人士入住。惟「青青小鎮」今年四月底起進行新一期擴建,期間不斷爆破炸山,令周邊環境受污染;居民受爆炸巨響及震動影響,無法安心居住。部分業主的房屋更因炸山受損,如玻璃被震碎、牆身出現裂痕、房門變形等。

淶水縣城鄉規劃局負責人對此回應,小區並非「別墅」,更非建於風景區的範圍內。專家指出,開發商在上交審批文件時疑似「走法律罅」,報稱項目有符合規定的高容積比率,建好旅遊設施後,便以低容積比率作賣點推售項目,最後以疊拼、聯排、高層等方式拉高容積比率,就可以符合審批時的要求。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由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牽頭承建的國家量子通訊骨幹網「京滬幹線」項目合肥至上海段,日前順利開通。這條長達712公里的線路是目前全球已開... 詳情
近日,摩拜單車流行,但也有不少違停現象
【明報專訊】摩拜單車被私藏或盜竊,人為損毀率達10%。 被偷竊、人為毀壞、違停私藏……網約單車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時,也遭遇不少尷尬,甚... 詳情
中山黑衣少女扇女孩耳光:疼嗎?讓你拽
【明報專訊】這幾天,一段不到1分鐘的小視頻,通過網絡在中山快速傳播,並引發多方關注。視頻中,一名看上去只有13歲的女孩,正不停毆打另一個小女...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深圳海關查獲21宗走私止咳水案獲法院判決 今年1月至10月,深圳海關緝私部門偵辦的21宗走私止咳水案件已獲深圳市中級人...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中級法院日前一審判處特大跨國走私毒品案香港曾姓被告死刑,這是近10年來深圳海關抓獲的毒品走私疑犯中,首宗獲判死刑案,同案傅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