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毒扮玻璃鵝卵石 港毒販深圳判死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中級法院日前一審判處特大跨國走私毒品案香港曾姓被告死刑,這是近10年來深圳海關抓獲的毒品走私疑犯中,首宗獲判死刑案,同案傅姓犯人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中新社報道,據深圳海關緝私部門表示,2014年12月初,曾、傅集團將一批共40箱報稱「玻璃鵝卵石」的貨物,從深圳蛇口港通過貨櫃出口發往澳洲。經深圳海關緝私局秘密檢查,發現其中6箱是外表偽裝成鵝卵石,實際內芯夾藏冰毒,共重64.585公斤。

2015年1月27日晚,曾傅從港入境深圳後即被深圳海關緝私部門拘捕。同期,澳洲警方在澳洲抓獲4名馬來西亞籍收貨人,檢冰毒11.5公斤。同時,香港海關開展大規模搜查行動,對該集團在香港的毒品包裝工場等11個涉案場所搜證,查獲一批物證。行動完全結束後,「三國四方」共檢冰毒高達262公斤。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湖南慈利縣人民法院近日對一起引誘、強迫未成年人賣淫案進行宣判,十餘人被依法處理,其中大部分是未成年人。在被刑事處罰的7人中,有5... 詳情
處方字體工整 中醫被嘲新手
【明報專訊】大陸不少醫生處方的字體潦草,一般人難辨其內容,被封為「世界未解之謎」。最近有網民卻發現中醫界的「清流」,該醫生的處方字體工整,內... 詳情
台首家民航 復興航空停飛
【明報專訊】復興航空昨日無預警宣布今天停航,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已經通過全面停航後將解散公司,下一步將召開股東會,股東會通過後,就會向證交所... 詳情
【明報專訊】復興航空驚傳停飛,一時之間讓金融體系人心惶惶,各家銀行第一時間火速清查往來債權餘額。根據銀行團內部最新統計,興航已動用未償餘額超... 詳情
恐涉內線交易 董座林明昇訊後請回
【明報專訊】復興航空昨天宣布22日停飛,由於可能涉內線交易、禿鷹不法行為,北檢昨深夜分他字案偵辦,除了前往櫃買中心調閱資料外,今晨傳喚復興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