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通訊 合肥至上海段開通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由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牽頭承建的國家量子通訊骨幹網「京滬幹線」項目合肥至上海段,日前順利開通。這條長達712公里的線路是目前全球已開通的最長量子保密通訊骨幹網絡,將為長三角地區的金融、政務等行業提供高安全通訊服務。

新華社報道,量子保密通訊「京滬幹線」2013年經國家發改委正式立項,項目全長2000多公里,預計今年年底全線貫通,將連接北京、濟南、合肥、上海等地的城域量子通訊網。並將在北京與量子科學實驗衛星「墨子號」連接,構建全球首個天地一體化的實用性廣域量子通訊網絡。據項目工程總師、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授陳宇翱表示,經過3年多的建設,目前合肥至上海段線路已先期完工,途經合肥、滁州、南京、鎮江、常州、無錫、蘇州、上海等11個中繼站,全長712公里。通過這條線路,合肥與上海間成功實現遠程量子保密影片會議。

更多中國新聞
近日,摩拜單車流行,但也有不少違停現象
【明報專訊】摩拜單車被私藏或盜竊,人為損毀率達10%。 被偷竊、人為毀壞、違停私藏……網約單車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時,也遭遇不少尷尬,甚... 詳情
中山黑衣少女扇女孩耳光:疼嗎?讓你拽
【明報專訊】這幾天,一段不到1分鐘的小視頻,通過網絡在中山快速傳播,並引發多方關注。視頻中,一名看上去只有13歲的女孩,正不停毆打另一個小女...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深圳海關查獲21宗走私止咳水案獲法院判決 今年1月至10月,深圳海關緝私部門偵辦的21宗走私止咳水案件已獲深圳市中級人...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中級法院日前一審判處特大跨國走私毒品案香港曾姓被告死刑,這是近10年來深圳海關抓獲的毒品走私疑犯中,首宗獲判死刑案,同案傅姓...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慈利縣人民法院近日對一起引誘、強迫未成年人賣淫案進行宣判,十餘人被依法處理,其中大部分是未成年人。在被刑事處罰的7人中,有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