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忠書記,我們不是生下來造假的」

[2017.01.21] 發表

「這回獨流真的出名了」,「你沒聽說嗎?現在網上都管咱們獨流叫毒瘤」。在記者採訪的日子堙A街頭巷尾都不難聽到類似的議論。當地居民普遍支持政府打假,但擔心風頭過後,這個已盤踞10年的造假產業將如癌症再度復發。有村民編寫一段向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的「喊話」在微信中流傳,要求發展經濟,從根本上杜絕造假。

拆狴j建築 斷送旅遊業

獨流鎮本是千年碼頭古鎮,清末義和團在此設立「靜海壇口」,立有一塊3米多高雕有雙龍的「天下第一團總壇口」碑,現在周邊卻成垃圾站。當地居民指,獨流鎮民一直有習武的傳統,但是傳統已經中斷,文化保護不力,古建築幾乎被拆除殆盡,斷送了開發旅遊的出路,原本與鎮江米醋、山西老陳醋齊名的「獨流老醋」也漸漸不為外人所知。

發展停留八九十年代

如今的獨流鎮更像是隔絕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主街上高於3層的建築寥寥無幾,通往鎮上的道路顛簸崎嶇,甚至連路燈都沒有。有關資料顯示,2016年獨流鎮目標GDP僅為25億,而2016年天津靜海區GDP就已達680億。

在獨流居民的微信朋友圈內,傳播茬o樣一段文字,「鴻忠書記您好,獨流給您打臉(當面羞辱)了,對不起您!獨流人不是生下來就帶茖洬R造假的,獨流30年沒有發展是事實,市縣重點工程宏觀安排都忘記了相對落後的獨流,獨流的兒也要娶,女也要嫁,小也要學,老也要養,真誠地邀請鴻忠書記來獨流做客,把國家的好項目也往獨流放一些,機會能給獨流一點!」

有當地居民稱,這一段話代表絕大部分獨流人的想法,「如果政府部門不能從根本上引導老百姓從正業上有收入,那麼造假之風還會來」。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藝人周立波美國時間19日在紐約長島駕車時,因被警方在其車內搜出槍支和毒品,而被警方拘留。內地官媒報道,周立波20日上午1... 詳情
由於周立波曾在2009年入選CNN年度亞洲最具影響力人物,2016年7月8日還受邀在紐約最高藝術殿堂: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唱時代的歌•說自己的... 詳情
因涉嫌持有槍枝和毒品在美國被捕的周立波,是內地著名搞笑藝人,他吸收了上海的「單口滑稽」、香港「棟篤笑」等精粹,創立了稱為「海派清口」的表演形... 詳情
湘長者被騙4000萬  軟禁騙徒妻逼現身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逾70名現年60歲以上的長者,指控當地一間當舖的總經理和法人代表騙走他們合共4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積蓄。在長期... 詳情
四川23貓熊寶寶集體拜年
【明報專訊】下周就是農曆新年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2016年出生的23隻貓熊寶寶再齊聚,23位飼養員抱著寶寶天團,排成「2017」字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