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破獲黑心加工場 工業鹽醃豬肉製假牛肉

[2017.01.21] 發表

江蘇鹽城有不法商人以工業鹽醃製豬肉,再放入牛肉湯中烹煮,以冒充牛肉出售。鹽城市公安、市場監督等部門昨突擊檢查涉案牛肉加工場,即場查獲380公斤用於加工食品的工業鹽,另有20多噸假牛肉的原料、半成品和成品。警方已將涉案11名疑犯扣查,而對外銷售的假牛肉數量還在統計中。

當地鹽務部門表示,秋冬季節是牛肉加工銷售旺季,但涉事工場卻在兩個月起,用鹽量下降,遂懷疑該工場有製假商品。檢查人員入內調查後,發現現場環境髒亂不堪,有大批沒有檢疫證明的肉類,包括用作製假牛肉的原料豬肉。據稱,現場發現的「牛肉」有濃烈酸性氣味。為了避過檢查,店主更直接將工業用鹽倒在膠桶中,並將包裝袋藏起來。

工場店主供稱,豬肉是從河南商丘和江蘇昆山購入。工場會用工業鹽和食品添加劑醃製染色,再把豬肉放入牛肉湯中煮;加工後的「牛肉」以每公斤50元的價錢出售給其他批發商。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藝人周立波美國時間19日在紐約長島駕車時,因被警方在其車內搜出槍支和毒品,而被警方拘留。內地官媒報道,周立波20日上午1... 詳情
由於周立波曾在2009年入選CNN年度亞洲最具影響力人物,2016年7月8日還受邀在紐約最高藝術殿堂: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唱時代的歌•說自己的... 詳情
因涉嫌持有槍枝和毒品在美國被捕的周立波,是內地著名搞笑藝人,他吸收了上海的「單口滑稽」、香港「棟篤笑」等精粹,創立了稱為「海派清口」的表演形... 詳情
湘長者被騙4000萬  軟禁騙徒妻逼現身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逾70名現年60歲以上的長者,指控當地一間當舖的總經理和法人代表騙走他們合共4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積蓄。在長期... 詳情
四川23貓熊寶寶集體拜年
【明報專訊】下周就是農曆新年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2016年出生的23隻貓熊寶寶再齊聚,23位飼養員抱著寶寶天團,排成「2017」字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