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議員基輔街頭遭槍殺
烏克蘭指俄方所為

[2017.03.24] 發表
沃羅年科夫(右)中槍身亡。(美聯社)

【明報專訊】受俄羅斯追捕而逃往烏克蘭的前俄國議員沃羅年科夫(Denis Voronenkov),周四於烏克蘭首都基輔一間高級酒店的入口,遭身分不明的槍手擊斃。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則指事件是俄羅斯的恐怖主義行為;克里姆林宮否認指控,反斥烏方的說法「荒謬」。

據報道,沃羅年科夫遭到槍擊時,正打算與另一位同樣在逃的前俄羅斯議員波諾馬廖夫見面,而槍手擊殺沃羅年科夫後,亦被其保鑣槍傷,送院後證實不治。波諾馬廖夫事後在facebook上指,沃羅年科夫是一名能對俄羅斯當局造成危險的調查人員而非騙子,認為兇案的目的顯而易見。

波羅申科事後立即召集有關部門商討,而其發言人則在facebook上留言,斥責兇案是俄國的恐怖主義行為。烏克蘭檢察總長盧岑科則指,案件是「克里姆林宮常見的報復行為。」

45歲的沃羅年科夫聲稱遭俄羅斯政府迫害,於去年秋天放棄俄國公民身分,與妻子逃往烏克蘭並獲得當地公民身分;俄方則指沃羅年科夫挪用公款而正追捕他。沃羅年科夫後來多次受訪,狠抨俄羅斯總統普京及克里姆林宮對烏克蘭的政策。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右翼辦學團體森友學園獲廉價購得國有土地風波,表明會辭職的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昨到國會接受質詢,他聲稱「清楚記得」2015年收過首相安倍... 詳情
德國啟動世界最大人工太陽
【明報專訊】德國科學家啟動世界最大、可產生比地球上的自然光線強1萬倍的人工太陽,希望能夠發展對環境友善的氫(Hydrogen)能源。 ... 詳情
烏克蘭禁俄歌手入境
【明報專訊】2017年度「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主辦國烏克蘭周三(22日)宣布,禁止代表俄羅斯的輪椅歌手薩莫伊洛娃(Yuli... 詳情
【明報專訊】納粹德國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橫掃全歐,在戰爭初期的表現是摧枯拉朽、望風披彌,即使到戰爭後期,德軍仍然極為頑強,似乎有足夠的時間安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