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野生丹頂鶴 數量佔全球三分一

[2017.06.24] 發表
黑龍江野生丹頂鶴的已增加至800餘隻,約佔全球野生丹頂鶴種群數量的1/3。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環保廳日前宣布,隨茈芮A自然保護區建設的不斷推進,該省野生丹頂鶴的種群數量已增加至800餘隻,約佔全球野生丹頂鶴種群數量的1/3。

野生丹頂鶴主要分佈於中國東北、蒙古及俄羅斯等地,被列為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盛夏時節,位於三江平原腹地的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寶清縣七星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成為「鳥的天堂」,野生丹頂鶴是這堛滿u常客」。

雙鴨山市林業局副局長李臣表示,近年來,當地生態自然保護區採取退耕還溼、生態涵養等方式,使自然生態環境得到不斷改善,吸引愈來愈多的珍稀鳥類到此棲息。

更多中國新聞
公園「遛老虎」
6月22日,河南洛陽伏牛山地質公園雞冠洞園區,姑娘們帶著倆老虎遛彎散步,吸引民憚疑鰝`。據了解,這是一對龍鳳胎雙胞胎東北虎幼虎,僅有兩個月大...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人閒時都喜歡與親友麻將耍樂,不過內地杭州的方先生就患上了麻將反射性癲癇,如果希望癲癇不再發作,就不可以再打麻將。 52...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市場和質量監管委22日通報破獲一宗特大非法牛百葉製售案,查獲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牛百葉約38噸,氫氧化鈉、雙氧水等涉案化學... 詳情
時隔15年 廣州動物園再成功繁殖華南虎
【明報專訊】時隔15年,廣州動物園今年4月15日再次成功繁殖華南虎!前日上午,年僅兩個月的華南虎寶寶終於在內地媒體前「亮相」。據報道,此次誕... 詳情
飛彈演練再出錯 直接墜海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23日舉行「三軍聯合精準飛彈射擊操演」,部長馮世寬也親臨視導,但空軍427聯隊所屬IDF戰機實施操演時,一枚天劍二型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