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特梅爾被控貪污

[2017.06.27] 發表

【明報專訊】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圖)昨日被最高檢察官控告貪污,指以他向國內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索取賄賂。

當局根據一段秘密錄音,內容涉及特梅爾與企業主席討論賄賂。控罪文件指特梅爾向企業索取超過15萬美元。

有關文件已送到最高法院,法官將決定是否交由國會審議,若得到三分之二議員支持,就會啟動審訊程序。目前,相信特默在國會仍有足夠支持,令指控不成功。

特梅爾透過發言人否認指控,表明不會辭職,強調會捍衛自己的清白。

更多國際要聞
東京都議選 小池陣營支持率反超自民黨
【明報專訊】被視為日本下屆眾議院選舉前哨戰的東京都議會選舉,於下月2日投票,形勢大好的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帶領其政黨「都民第一之會」挑戰... 詳情
馬克龍晤烏克蘭總統 責俄吞併克里米亞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一與烏克蘭總統會面後,公開表示法國不承認克里米亞半島被併入俄羅斯,認為該地始終屬於烏克蘭領土。馬克龍與烏克蘭總統... 詳情
菲船長:美艦突駛向航道 無視警告
【明報專訊】美軍神盾驅逐艦「菲茨杰拉德號」於本月17日,在日本東京附近海域被一艘菲律賓貨櫃船攔腰碰撞,造成7名美軍身亡。據貨櫃船船長的報告供... 詳情
美國黑人男遭警射殺 家人獲賠300萬
【明報專訊】美國明尼蘇達州32歲黑人男子卡斯蒂爾(Philando Castile)2016年7月駕車時被一名拉丁裔警員截停、要求檢查證件時...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周一警告,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可能正在準備發動一場化武襲擊,或會造成平民被「大規模屠殺」。 白宮警告若阿薩德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