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研增充電站支援電動車
商戶屋主皆可裝 公用站按時收費

[2017.06.27] 發表
溫市市內的汽車充電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今日開會討論電動汽車的試驗計劃,包括增加路邊充電站及提出建議的收費。如獲通過,商戶及屋主可在路邊安裝充電站,令充電更為便利。另外,市府職員並建議在市內的公共充電站實施按時收費,以確保使用者在充電完成後離開充電站,避免不必要的佔用。

溫哥華城市規劃、市區設計及可持續發展總監與工程部總監合作,向市議會提交兩份報告,就加強溫市對電動汽車的支援提供建議。市府職員建議推出暫定為期兩年的電動汽車試驗計劃,期間安排職員進行監測及評估,以確定整體的效益,再向市議會匯報。

市府職員提交的兩份報告,分別建議市議會通過路邊電動汽車充電站試驗計劃,以及接納建議的充電收費。市府職員建議,讓商戶及屋主在路邊安裝充電站,應對因為難以找到充電站的問題。報告指充電站難找是其中令購買電動車的人卻步的原因,期望透過增加充電站,鼓勵更多人使用電動汽車。

報告建議的試驗計劃,讓非住宅的申請人安裝最多5個路邊充電站,住宅申請人則可最多安裝15個。申請人並需支付一次性的牌照費用,建議收費為200元,並需要購買最少200萬元保額的相關保險。

在使用方面,商戶設置的充電站需對公眾開放,並提供免費充電,由屋住安裝的充電站,則只供戶主或申請人使用。

市府職員提交的另一份建議報告,就市府擁有及營運的公共充電站的收費提出建議。報告指市府現時提供的公共充電站供市民免費使用,市民須繳付充電期間的泊車費。但在過去兩年,使用的頻率大增超過一倍,當中有大約一半的「使用」時間,是汽車的電池已經充滿後仍然佔用充電站。

報告建議向現時設在16個地點的公共充電站實施按小時收費,如選用緩慢充電方式,每小時收費兩元另加泊車費;快速充電則收每小時16元另加泊車費。報告指充電費用相等於大小相若的汽油車入油費的一半。

卑詩水電局預期,本省的電動汽車數目,會在2030年或之前增加至約30萬部,其中溫市約佔3萬部。市府去年的一項調查亦發現,2000多名受訪者中,85%表示會在未來五年購買或考慮購買電動汽車。市府認為,有必要加強對市內電動汽車使用者的支援,同時亦配合市府的長遠減排目標。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美國商務部採取第二波行動﹐在早前宣布的初步反傾銷稅上增加6.87%稅收﹐針對加拿大軟木出口﹐加拿大軟木業... 詳情
騎單車千里探母 卑北男子中途失蹤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一名男子,本月初打算騎單車長征1200公里探訪母親,結果於中途下落不明,最後被人見到已是約兩周前。皇家騎警昨日發出失蹤男...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一名男子,上周在警員開槍案中死亡的案件,負責監督警方執法的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證實,該男子中槍並非如騎警先前所稱... 詳情
子彈橫飛穿牆入屋婆孫幸無恙
【明報專訊】警方指素里周日槍擊傷人案涉及毒品活動,案中有子彈穿牆射入民居客廳,亦有市民目睹槍擊案發生,只能大叫妻子及年幼孩子伏車內躲避,情況... 詳情
(溫哥華26日加新社電)卑詩皇家騎警前發言人希爾茲(Tim Shields)被控性侵一案,指控他的前文職人員昨日在庭上遭辯方質疑她發出的一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