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基金會涉隱瞞資產
美斯結婚前夕傳媒再爆醜聞贈興

[2017.06.27] 發表
美斯(左)和C朗(右)這對歡喜冤家,最近相繼受到醜聞困擾,且看兩大球星如何拆解。(資料圖片) 

巴塞隆拿球星美斯本月30日就會在阿根廷家鄉同女友正式舉行婚禮,但西班牙傳媒這個時候又爆出早前因逃稅而被定罪的美斯,其名下基金會隱瞞過百萬歐元收入,基金會大批資金不能用作慈善用途。

西班牙報章《ABC》昨日報道,由巴塞隆拿球星美斯親自於2007年創立的美斯基金會,一直隱瞞來自贊助商的大量收入,報道更指這筆收入因為沒有公開,而不會投放在基金會的慈善活動上。

報道中劃出了美斯基金會隱瞞收入的時間線,在2009年5月,美斯父親已經在美斯的出生地羅沙里奧,以NGO形式註冊並創立美斯基金會的分公司,但在4年後,即2013年,才在巴塞隆拿正式註冊。

換言之,美斯基金會有6年時間沒有正式註冊下運作,大量金錢注入在阿根廷的分公司,之後才注入在西班牙的正式公司中。

《ABC》報道稱,美斯基金會在阿根廷的分公司也因延續3年沒有提交帳目而被註銷。

《ABC》指美斯基金會最少有1000萬歐元收入,沒有讓西班牙與阿根廷當局發現,報道甚至指出美斯基金會採用了「保護傘」,掩蓋了美斯家族的收入。

現年29歲的美斯,目前正在家鄉積極籌備婚禮,暫時未有就報道作出回應。婚禮將在聖達菲一家賭場舉行,報道未有提及會宴請多少人,巴塞所有隊友都獲應邀,但今季結束便離任主帥的安歷基卻未有獲邀。

至於在球場上跟美斯「鬥生鬥死」的皇馬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當然也不在嘉賓名單上。

呼籲賀禮捐美斯基金會

據悉美斯安排了200人負責會場保安工作,防止有不速之客闖進會場。為了讓沒有獲邀的球迷和鄉親父老也可以「參與」,分享喜悅,會場外面會臨時安裝一個巨型電視,直播整個婚禮過程。

這位去年收入達到6200萬鎊的球星,明言來賓不用給他賀禮,只要捐給他名下的美斯基金會就可以。

更多體育一
據花邊新聞界王牌媒體《太陽報》報道,C朗的女友羅德里格斯已經懷孕5個月了,而這次的孩子將會是一個女兒。 女兒預產期10月底 《太... 詳情
方駿宇再登獎台
前F1蓮花實習車手方駿宇昨續戰倍耐力世界挑戰賽,於美國威斯康辛州上演的GT第5回合賽事,屈居廠隊保時捷車手之下獲分站亞軍,繼前天歷史性摘冠後... 詳情
踏入職業生涯第20年,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Marco、圖)再傳喜訊,在最新世界排名進佔第5位創新高,為下月出戰世界盃及主場準備香港世界桌... 詳情
姬維因傷退出伊斯特本賽
剛在伯明翰網賽封后的姬維杜娃,因傷錯過被視為溫布頓網賽熱身的伊斯特本賽,令人擔心她能否在溫網有所作為。 捷克球手姬維杜娃,去年在家鄉普... 詳情
美國網球名宿麥根萊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對細威在當今女子網壇中的地位大加讚賞。不過他認為,如果細威參加男子比賽,世界排名估計只能在700位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