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龍魚入袋四摔 水族店東認虐待

[2017.07.22] 發表

【明報專訊】旺角一水族店店東今年初將一條銀龍魚,連水裝入膠袋內,再大力擲向地面4次,聲稱是要測試避震,相關過程被拍片再放到網上,片段中有人在擲魚後稱「條魚似乎冇咩問題,仲生存緊」。有人看到片段後報案,警方拘捕涉案店東。店東昨承認一項殘害對待動物罪,裁判官押後至8月4日判刑,待索取店東的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辯方昨求情時稱,被告許國裕(29歲)當時只想向顧客展示膠袋即使跌在地上,袋中的魚亦不會受傷,強調被告是因對法律無知和保護魚類意識低,才會犯案,現已深感後悔,而涉案水族店現已結業,相信被告不會再犯。

辯方稱食用魚 控方指觀賞魚

辯方又稱,案中的銀龍魚為「食用魚」而非「觀賞魚」,裁判官聞言質疑:「水族館賣食用魚?」被告表示銀龍魚的確可以食用。

被告稱「避震測試」

控方其後表示,現時證供顯示袋內的是「觀賞魚」,而被告亦曾向警方表示當時是測試魚,而非測試膠袋。裁判官要求控方再求證,並將案件押後判刑,其間被告獲准保釋。

根據案情,報案人於今年1月24日在網上看到片段,顯示有男子把已充氣、並載有液體及一條魚的膠袋擲向地面4次。報案人因為有養魚,認得片中地方為「御龍水族」店,亦對男子行為感討厭,故往舉報。警方兩天後到店調查,被告向警員展示涉案銀龍魚,並在警誡下稱當日正向顧客做「避震測試」。

愛協獸醫:撞擊令魚受精神困擾

涉案片段顯示,被告先將裝有一條銀色魚的膠袋向天拋,令它跌到地上,其後再將膠袋大力擲向地面3次。案情提到,愛護動物協會的獸醫檢查後指出,因被告重複使用暴力,導致擲地時膠袋內的液體撞向魚,而撞擊所造成的巨大聲響亦進一步影響該魚,令牠承受不必要的精神困擾及肉體痛楚。

【案件編號:WKCC3603/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案昨續審。庭上早前提到,涉案實驗室的移液槍疑為CIK血製品的污染... 詳情
反釋法遊行案下月預審 1小時影片呈堂
【明報專訊】多個政治團體去年11月舉行「反釋法遊行」,其間呼籲示威者轉往中聯辦,及後示威者與警方衝突,多人被捕後被起訴,其中社民連主席吳文遠... 詳情
港鐵站逾百警反恐演練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聯同港鐵公司,於港鐵香港站進行名為「猛龍」的反恐演練,模擬有恐怖分子持械襲擊乘客。演習動員過百警員,鐵路警區、反恐特勤... 詳情
饒戈平﹕港屬於祖國 割地概念全錯 高鐵「內地區」敏感行為 湯家驊料只會遣返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料最快下周初出爐,消息指出,高鐵西九龍總站將劃出「內地口岸區」並實施內地法律。對於有港人憂慮若在該口岸區展示... 詳情
湯舉不拘捕例子﹕長毛訪滬穿犯禁衫遣返
【明報專訊】消息指政府與內地敲定採取「深圳灣口岸」做法,在高鐵西九龍總站劃出「內地口岸區」。據本報年初報道,本港警方過去3年在深圳灣管制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