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母乳技術員 准保釋禁回辦公室

[2017.07.22] 發表
被告姚明健(圖)獲准以500元現金保釋後,在友人陪同下乘的士離開法院。(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早前發生員工偷人奶事件,涉案中年男技術員被指偷竊女同事暫存雪櫃的兩樽母乳,被控盜竊罪。案件昨日提訊,被告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案件9月1日再訊。

被告姚明健(42歲)昨在友人陪同下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他報稱任職技術員,被控於今年7月3日在位於灣仔胡忠大廈的通訊辦內,偷竊女事主X的兩樽母乳。辯方申請被告昨日毋須答辯,將案件押後6周,待索取控方文件再訊。被告將於9月1日再次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他獲准以500元現金保釋外出,其間不得接觸X或進入涉案辦公室,並須居住在沙田的報住地址。

禁接觸女事主 9月再訊

根據資料,有通訊辦女職員上班時泵出母乳,暫存辦公室雪櫃內,其後發現分量和顏色有異,懷疑有人盜去其母乳再注入其他奶,遂向通訊辦要求報警。事件被香港母乳育嬰協會在社交網絡分享後,受公撳鰝`。

【案件編號:ESCC2025/17】

更多港聞
撐警宴打明報記者  男子囚4個月緩刑
【明報專訊】去年立法會選舉前夕,《明報》兩名記者採訪候選人李偲嫣有出席的「撐警大聯盟」活動,其間被在場多人包圍推撞受傷,更被搶去手機,明報事... 詳情
本地研發 3小時充滿 電動車無線充電冀年內推售
【明報專訊】本港電動車漸多,相關充電設施不敷應用,充電時又需接駁電線,對用家來說頗為不便。生產力促進局昨日展出本地自行研發的電動車無線充電器... 詳情
掌廉署執行處逾年 丘樹春續署任
【明報專訊】廉署去年7月發生執行處署任首長李寶蘭被取消署任風波,她其後辭職,由丘樹春(圖)接任執行處署任首長,至今一年。政府昨刊憲,廉政專員... 詳情
談香港經濟發展  林鄭:土地人才部門皆問題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圖)昨日與全國政協委員會面時,談及香港經濟正面對三大問題,包括土地、人才及政府內部問題,據了解,林太會上指出,目前... 詳情
徐澤:港法律須為一國兩制調整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昨天在北京一個研討會上表示,香港在回歸後被保留下來的香港法律,「必須在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共同憲制基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