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警宴打明報記者 男子囚4個月緩刑

[2017.07.22] 發表
《明報》兩名記者去年8月31日在尖東半島中心一酒樓採訪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李偲嫣時,遭多人包圍阻撓、辱罵推撞,並失去一部內有現場片段的手提電話(圖)。一名涉案男子上月被判普通毆打罪成,監禁4個月,緩刑一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去年立法會選舉前夕,《明報》兩名記者採訪候選人李偲嫣有出席的「撐警大聯盟」活動,其間被在場多人包圍推撞受傷,更被搶去手機,明報事後報警。警方近日發信通知遇襲記者,指其中一名男子日前普通毆打罪成,判監4個月,緩刑一年。明報職工協會回應「襲擊者受到法律制裁,表示歡迎」。

去年8月31日,當時為新界東候選人的李偲嫣出席撐警大聯盟自費晚宴時,現場出現她的競選單張,李偲嫣亦有在台上提示選舉日期及其競選編號。《明報》兩名記者晚宴後向她查詢詳情,隨即被多人包圍及指罵,《明報》攝影記者在混亂中被毆打,致頭及手腳擦傷,其載有現場片段的手機亦不知所終。警方經調查後拘捕一名59歲鄧姓男子。

記協:感高興 應更透明

警方近日發信通知遇襲的記者,指有關案件於6月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審結,被捕男子普通毆打罪成,被判監禁4個月,緩刑一年。

記協副主席岑倚蘭表示,對於有襲擊記者的人最終繩之以法感高興,認為此案可起警惕之效。

岑指出,今次是本港少有的記者遇襲案最終破案,「只需時9個月亦證警方辦案效率」。她表示,傳媒都關注這宗襲擊案的調查進展,警方處理上如能更透明度,通知受影響的人案件的審訊日期,以便了解,會更理想。

明報工會促續查記者遭警圍毆

明報職工協會昨歡迎「襲擊者受到法律制裁」,同時促請警方繼續嚴肅處理多宗記者採訪時遇襲的案件,包括去年旺角大衝突時,一名《明報》記者受警員暴力對待的事件。

協會亦呼籲社會尊重記者的採訪工作,不應干擾採訪。

去年2月初旺角大衝突時,一名《明報》記者採訪時表明記者身分後仍遭多名警員圍毆,事後他向投訴警察課投訴,據了解有關投訴於3月底才交監警會跟進,現尚在監警會覆核階段。

更多港聞
本地研發 3小時充滿 電動車無線充電冀年內推售
【明報專訊】本港電動車漸多,相關充電設施不敷應用,充電時又需接駁電線,對用家來說頗為不便。生產力促進局昨日展出本地自行研發的電動車無線充電器... 詳情
掌廉署執行處逾年 丘樹春續署任
【明報專訊】廉署去年7月發生執行處署任首長李寶蘭被取消署任風波,她其後辭職,由丘樹春(圖)接任執行處署任首長,至今一年。政府昨刊憲,廉政專員... 詳情
談香港經濟發展  林鄭:土地人才部門皆問題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圖)昨日與全國政協委員會面時,談及香港經濟正面對三大問題,包括土地、人才及政府內部問題,據了解,林太會上指出,目前... 詳情
徐澤:港法律須為一國兩制調整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昨天在北京一個研討會上表示,香港在回歸後被保留下來的香港法律,「必須在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共同憲制基礎... 詳情
談一國兩制成功之道  曾鈺成:非靠一邊食髐@邊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日到書展出席講座「矛盾對談」,他形容一國兩制本身就是矛盾,而一國兩制要成功並非靠「一邊食髐@邊」,認為若早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