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加強導彈防禦系統

[2017.08.19] 發表
鄧福德與安倍晉三會面。(美聯社)
美國駐日大使哈格蒂現身東京。(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 )轉到日本訪問,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自衛隊高層會面。雙方同意合作加強導彈防禦系統應對朝鮮威脅,鄧福德重申美日關係牢固,朝鮮攻擊其中一方等同攻擊兩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與到訪的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會晤,就朝鮮問題交換意見。安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以任何手段保護盟友表示感謝,鄧福德亦向對方派定心丸。

朝鮮早前威脅會向關島附近海域同步發射四支彈道導彈,期間會飛越日本上空。鄧福德與自衛隊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會面時強調,朝鮮一旦攻擊美日其中一方,等同於攻擊兩國。重申美國會保衛日本,雙方又同意合作加強導彈防禦系統。

剛履新的美國駐日大使哈格蒂(William F. Hagerty)亦和安倍晉三見面,哈格蒂指安倍和特朗普的想法相近,雙方正研究可遏制朝鮮的方法,希望促成對話、展開理性討論,紓緩各方的措辭。

日本九個縣包括可能會被朝鮮導彈飛越上空的島根、廣島及高知縣周五進行演習。一旦朝鮮發射導彈,當局將透過安裝在民居、辦公室和戶外的廣播系統,及電腦、手機、電視通報訊息,指示民眾到安全地方躲避。

更多國際要聞
班農被炒 矢言續為特朗普作戰
美國白宮再有重要人事變動,總統特朗普周五(18日)撤除「右翼軍師」班農的白宮首席戰略師職務,而班農則說會在白宮以外繼續為特朗普與對手作戰,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紅十字會、救世軍組織等多家慈善機構取消在佛羅里達州特朗普的私人渡假村海湖莊園舉辦活動。   紅十字會、救世軍組織、Su...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白宮團隊再次經歷人事變動,藝術與人文委員會16名委員周五(18日)聯署請辭,抗議特朗普在維珍尼亞州衝突事件中,拒... 詳情
芬蘭德國兩宗街頭斬人3死9傷
西班牙巴塞隆拿發生恐襲翌日,德國及芬蘭分別有人斬人,但暫未知是否涉恐怖主義。芬蘭斬人案造成兩死8傷,疑犯被捕。事發後,芬蘭全國加強保安。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簽署備忘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決定是否調查中國涉嫌侵犯美國知識產權。貿易辦公室周五發表聲明,決定根據《1974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