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人事變動 藝術與人文委員會集體請辭

[2017.08.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白宮團隊再次經歷人事變動,藝術與人文委員會16名委員周五(18日)聯署請辭,抗議特朗普在維珍尼亞州衝突事件中,拒絕直接譴責白人至上主義。是次集體辭職的委員之中,大部分是從前朝奧巴馬政府時期開始任職。暫時只有著名導演佐治和夫的名字未有出現於聯署信上,但有消息指佐治和夫亦有意離職。

聯署信直言不滿特朗普對衝突的回應,並指特朗普的言辭和行動「將我們推得離開自由愈來愈遠。」

著名投資者跳船

另外,美國著名投資者艾肯宣布辭去總統特朗普特別顧問一職。

81歲艾肯原本一直就監管上的議題,向特朗普提供意見,他解釋參議院已經通過另一人作為官方解決監管議題的代表,為免出現角色上衝突,他決定辭職。

艾肯的聲明並沒有提到特朗普在維珍尼亞州白人至上主義事件中作出的言論,不過他離職的時機和其他因為有關言論辭職的商界領袖差不多。

更多國際要聞
芬蘭德國兩宗街頭斬人3死9傷
西班牙巴塞隆拿發生恐襲翌日,德國及芬蘭分別有人斬人,但暫未知是否涉恐怖主義。芬蘭斬人案造成兩死8傷,疑犯被捕。事發後,芬蘭全國加強保安。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簽署備忘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決定是否調查中國涉嫌侵犯美國知識產權。貿易辦公室周五發表聲明,決定根據《1974年... 詳情
蒂勒森批種族歧視邪惡 擬推種族多元招聘政策
【明報專訊】美國維珍尼亞州上星期爆發種族主義衝突,國務卿蒂勒森批評種族歧視邪惡,又宣布國務院會推行鼓勵種族多元的招聘政策。 美國近期推... 詳情
塞拉利昂山泥傾瀉 增至逾400死
【明報專訊】聯合國周五(18日)表示,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郊本周初發生山泥傾瀉,至今已經尋回409具遺體,估計仍有600人失蹤。由於死者人數... 詳情
英父發明「強制回覆」APP 對付懶理短訊兒子
不少父母都曾遇過子女「已讀不回」自己的短訊,英國有一名父親研發一個手機通訊應用程式,若兒子不回覆他短訊,手機會響個不停,藉以強制兒子回覆短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