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德國兩宗街頭斬人3死9傷

[2017.08.19] 發表
芬蘭警方和消防員做善後工作。(美聯社)
芬蘭一名受害者的遺體被白布覆蓋。(美聯社)

西班牙巴塞隆拿發生恐襲翌日,德國及芬蘭分別有人斬人,但暫未知是否涉恐怖主義。芬蘭斬人案造成兩死8傷,疑犯被捕。事發後,芬蘭全國加強保安。

英媒:有人高呼「真主偉大」

芬蘭西南部城市圖爾庫(Turku)市中心的普托里市集廣場(Puutori-Market Square)一帶街道有人持刀亂斬路人。昨日下午4時許,一男子持大刀攻擊路人,包括推嬰兒車的女子。警方證實,有兩人死亡、8人受傷。疑犯被警員槍傷腿部後被捕,其身分和行兇動機未明。英國《每日郵報》聲稱,肇事時有人用阿拉伯語呼叫「真主偉大」。但警方稱,事件是否恐襲仍是言之尚早。

芬蘭傳媒稱,肇事現場停泊多部救護車,附近幾座建築物疏散。當局一度懷疑疑犯有同黨在逃,事後搜查每一輛離開該市的巴士和火車,搜捕可疑分子,並呼籲市民遠離市中心。事發後,芬蘭全國加強保安,首都赫爾辛基機場和火車站的保安亦見加強。

芬蘭一直大致和平,但該國情報機構6月提升恐襲威脅警戒。芬蘭前總理卡泰寧(Jyrki Katainen)在圖爾庫為地方選舉拉票時曾險遭人持刀襲擊,但施襲者後證實有精神問題,未被起訴。 北歐國家瑞典今年4月曾有烏茲別克人在斯德哥爾摩開貨車撞向人群,導致4死。

另外,德國西部城市伍珀塔爾-埃爾伯費爾德(Wuppertal-Elberfeld)昨亦有人持刀殺人,造成1死1傷。事發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45分,警方昨仍在搜索一名或以上的疑犯,暫未知行兇動機。(法新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簽署備忘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決定是否調查中國涉嫌侵犯美國知識產權。貿易辦公室周五發表聲明,決定根據《1974年... 詳情
蒂勒森批種族歧視邪惡 擬推種族多元招聘政策
【明報專訊】美國維珍尼亞州上星期爆發種族主義衝突,國務卿蒂勒森批評種族歧視邪惡,又宣布國務院會推行鼓勵種族多元的招聘政策。 美國近期推... 詳情
塞拉利昂山泥傾瀉 增至逾400死
【明報專訊】聯合國周五(18日)表示,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郊本周初發生山泥傾瀉,至今已經尋回409具遺體,估計仍有600人失蹤。由於死者人數... 詳情
英父發明「強制回覆」APP 對付懶理短訊兒子
不少父母都曾遇過子女「已讀不回」自己的短訊,英國有一名父親研發一個手機通訊應用程式,若兒子不回覆他短訊,手機會響個不停,藉以強制兒子回覆短訊... 詳情
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涉傷人
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格蕾絲(Grace Mugabe)涉嫌在南非一間酒店內打傷一名女模特兒,被控以「有意圖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傷害」,南非現禁止她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