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批種族歧視邪惡 擬推種族多元招聘政策

[2017.08.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維珍尼亞州上星期爆發種族主義衝突,國務卿蒂勒森批評種族歧視邪惡,又宣布國務院會推行鼓勵種族多元的招聘政策。

美國近期推崇白人主義的聲音浮面,引起爭議甚衝突,國務卿蒂勒森再以嚴厲措辭,譴責種族主義違背美國核心價值。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指:「我們均知道仇恨並非美國價值,所以我們譴責各種種族歧視和偏見,種族歧視就是邪惡。」

鑑於美國高級外交人員當中,非白人數目只佔約一成二,蒂勒森宣布國務院會推行,鼓勵種族多元的招聘政策,聘請駐外大使時,最少要有一名少數族裔候選人,不過仍未知措施何時推出。

另外,幾百名提倡種族平等的示威者,在北卡羅萊納州城市達勒姆遊行,打算抗衡有傳由3K黨,發起的白人主義遊行。為了防範衝突,警方預先封路,店舖亦暫停營業,遊行人士與白人口角,不過未見有大量3K黨支持者。而上星期夏洛茨維爾種族主義衝突中,監視現場的警方直升機墜毀,機上兩名州警死亡,其中殉職的州警貝茨,在維珍尼亞州里士滿舉殯,州長麥考利夫亦有出席,他呼籲美國人守望相助,延續貝茨樂於助人的精神。

更多國際要聞
塞拉利昂山泥傾瀉 增至逾400死
【明報專訊】聯合國周五(18日)表示,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郊本周初發生山泥傾瀉,至今已經尋回409具遺體,估計仍有600人失蹤。由於死者人數... 詳情
英父發明「強制回覆」APP 對付懶理短訊兒子
不少父母都曾遇過子女「已讀不回」自己的短訊,英國有一名父親研發一個手機通訊應用程式,若兒子不回覆他短訊,手機會響個不停,藉以強制兒子回覆短訊... 詳情
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涉傷人
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格蕾絲(Grace Mugabe)涉嫌在南非一間酒店內打傷一名女模特兒,被控以「有意圖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傷害」,南非現禁止她離... 詳情
印度母亂扔濕尿片 觸高壓電纜身亡
【明報專訊】印度一名年輕母親日前為孩子換尿片後,隨手將尿片丟棄。詎料尿片竟誤觸及一條高壓電纜,母親身體隨即起火,送院急救後不治。 當地... 詳情
英男童智商162 一小時記52張啤牌次序
【明報專訊】英國一名智商(IQ)比愛因斯坦及霍金更高的男童,輕鬆在1小時內記下52張牌的次序,以大比數擊敗其他對手,成功在電視台遊戲節目脫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