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山泥傾瀉 增至逾400死

[2017.08.19] 發表
山泥傾瀉造成嚴重死傷,當局開始埋難者。(美聯社)

【明報專訊】聯合國周五(18日)表示,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郊本周初發生山泥傾瀉,至今已經尋回409具遺體,估計仍有600人失蹤。由於死者人數眾多,當地政府聘用600人在一個大型墓園協助埋葬,而該處亦曾用於埋葬伊波拉病毒死者。

弗里敦市郊周一(14日)下了一夜大暴雨,引發嚴重山泥傾瀉。聯合國及紅十字會證實最新死亡數字,死者當中包括105名兒童。當局把遇難者遺體埋葬在一個大型墓園內,單在周二(15日)已埋葬了320名死者。受到山泥傾瀉影響,至少數千人失去家園。當地氣象部門預計,未來數日仍會下雨,勢將會影響搜救工作。當地政府呼籲現場居民疏散,擔心有機會再發生山泥傾瀉。

不過,有民間輿論批評政府沒有吸取教訓,改善市內的排水系統,以及規管在山邊建屋的亂象。

塞拉利昂於2014年至2015年爆發伊波拉病毒時,逝世的病人亦埋葬在同一個墓園。

工作人員近日埋葬死者遺體時,都穿上保護衣物。

更多國際要聞
英父發明「強制回覆」APP 對付懶理短訊兒子
不少父母都曾遇過子女「已讀不回」自己的短訊,英國有一名父親研發一個手機通訊應用程式,若兒子不回覆他短訊,手機會響個不停,藉以強制兒子回覆短訊... 詳情
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涉傷人
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格蕾絲(Grace Mugabe)涉嫌在南非一間酒店內打傷一名女模特兒,被控以「有意圖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傷害」,南非現禁止她離... 詳情
印度母亂扔濕尿片 觸高壓電纜身亡
【明報專訊】印度一名年輕母親日前為孩子換尿片後,隨手將尿片丟棄。詎料尿片竟誤觸及一條高壓電纜,母親身體隨即起火,送院急救後不治。 當地... 詳情
英男童智商162 一小時記52張啤牌次序
【明報專訊】英國一名智商(IQ)比愛因斯坦及霍金更高的男童,輕鬆在1小時內記下52張牌的次序,以大比數擊敗其他對手,成功在電視台遊戲節目脫穎...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12歲少年涉兩度強姦4歲親妹,一年後事件曝光,少年手機被搜出大量色情訊息,現於布萊頓少年法院聆訊。 現年13歲少年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