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中青報》讚滬處理違建 被指諷京

[2017.12.06] 發表

北京驅逐低收入外來人員事件引起輿論批評,《中國青年報》昨日在頭版刊文〈上海既要摩天大樓,也要里弄小巷〉,報道上海軟性處理違建、以「老百姓獲益」為原則,內地網民戲稱這是對北京捅刀。

近期北京仍在持續驅逐低收入外來人員,被批手段粗暴。在上海,處理外地務工人員的方式卻獲稱讚。《中國青年報》在報道中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曾形容上海「既要有十里洋場的摩天大樓,也要里弄、小巷、石庫門」。但大多數上海市民真正的生活,有時會與這個快速發展的城市發生衝突。報道舉例,在街坊鄰里中名氣響亮的老式b油餅攤位「阿大b油餅」去年因食安疑慮被關停,但上海黃浦區市場監管局牽線,讓阿大b油餅與外賣公司合作復業。《中青報》記者讚上海行政部門「並沒『一關了之』,而是把難辦的『小事』變成了『好事』」。

報道令不少內地網民聯想到近日北京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引起的爭議,有網友稱,「這是在諷刺北京麼」。

更多中國要聞
位居中共7個政治局常委最末一名的韓正,昨天代表中共中央向台盟第十次代表大會致賀,從上月底起,被視為「政治花瓶」的內地各民主黨派(內地叫「參政... 詳情
【明報專訊】中日關係有所緩和之際,兩國政府有關部門討論海洋問題的第8輪「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昨起一連兩日在上海舉行,雙方就盡快啟用在防務部門... 詳情
大熊貓BB命名 彭麗媛致賀
2012年起旅居法國的大熊貓「圓仔」和「歡歡」的寶寶周一在聖艾尼昂市的博瓦勒動物園首次公開亮相,並正式命名為「圓夢」。法國總統馬克龍夫人布麗... 詳情
逾萬中企湧非洲投資設廠
不少中型的中國製造商近年銳意前往非洲投資設廠,據芝加哥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最新的數據指出,目前身在非洲的中國企... 詳情
西方國家的政府總愛想像只有他們在非洲擁有「軟實力」,或在許多方面幫助了當地人,其實,中國在非洲的形象比許多西方人願意相信的要好。許多非洲人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