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皇馬今鬥艾查捷拉爭入決賽

[2017.12.13] 發表
皇馬隊長拉莫斯(前)操練也全力以赴。(球會官網)

以歐洲冠軍身分出戰世冠盃的皇家馬德里,今日將在準決賽面對東道主阿聯酋球會艾查捷拉爭取衛冕,後者日前在半準決賽爆冷一球挫亞洲冠軍浦和紅鑽。皇馬主帥施丹表示錦標不能靠名氣贏得,明言不會輕視任何對手。

施丹:稱霸世冠後有半年贏盡獎盃

另外,施丹提到今季在西甲成績差強人意,表示並不擔心,揚言球隊目標在贏得世冠盃後,用6個月時間贏得其他獎盃。

施丹的目標是繼歐洲超級盃和西班牙超級盃之後,再贏得世界冠軍球會盃。施丹昨日在賽前記者會上說:「這並不容易,去年我們遇到了很多問題,但我們贏了。世上不會有容易的比賽,我們有時間準備比賽,沒有任何藉口,賽程一早定好,我們需要看看必須做好的事。」

施丹又說:「在一個球季中有起伏是正常的,我們至今所做到的都是非常正面,我們贏得了兩個冠軍,現正在努力贏得第3個,之後我們將有6個月的時間來爭取西甲、歐聯和國王盃。」

施丹認為,期望皇馬以大比數贏得所有比賽是不切實際:「每個人都希望皇馬能贏4、5球,這是所有人的夢想,但事情並不容易。」

另一方面,代表海灣區冠軍出戰的艾查捷拉,主將羅馬連奴形容球隊現時氣勢如虹,他們不會理會皇馬有多強,定打出自己風格,他本人更有信心可以挫基斯坦奴朗拿度。

來自阿聯酋的艾查捷拉在資格賽擊退奧克蘭城,在8強則以1:0小勝亞冠盃冠軍浦和紅鑽晉級4強,將挑戰皇家馬德里,爭奪決賽席位。來自巴西的26歲前鋒羅馬連奴接受國際足協訪問,大談對這場準決賽的看法。

主隊前鋒:有方法贏C朗

羅馬連奴曾效力巴甲勁旅哥連泰斯,並在2012年贏得世冠盃冠軍,不過該仗他只上陣15分鐘。他說這15分鐘成為了今次比賽的經驗:「我在艾查捷拉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我的任務就是製造入球,我會為球隊付出很多,球隊非常年輕,但十分有個性。」

在對奧克蘭城射入全場唯一入球的羅馬連奴表示,在場上不理會皇馬有多強,只會專心比賽:「踏上草地的一刻,我將會忘記對手身上的球衣顏色,忘記了他們是皇家馬德里,就算他們有22個超級球星,就算有很多傑出的球員也一樣。就算有基斯坦奴朗拿度,我也有方法擊敗這位世界上最強的球員。」

更多體育二
加時1:0挫帕丘卡 甘美奧晉世冠盃決賽
南美自由盃冠軍甘美奧昨日在世冠盃4強迎戰中北美洲冠軍帕丘卡,法定時間打成0:0,加時憑艾華頓索拉斯的入球,殺入決賽。 巴甲勁旅甘美奧正... 詳情
高球一姐馮珊珊盼東京衝金
上個月成為世界女子高爾夫職業選手排名第一的馮珊珊(圖,美聯社),近期入圍中國十佳勞倫斯「最佳突破」「最具人氣女運動員」兩個獎項的提名。作為候... 詳情
日本東亞盃終極戰撼韓爭冠
東亞盃次輪昨日上演「中日大戰」,主場出擊的日本全場佔盡上風,再次於末段扮演「後勁王」角色,繼首戰絕殺朝鮮後,是役憑小林悠及昌子源完場前10分... 詳情
港籃勝粵港盃首回合
香港籃球隊上月戰罷世界盃外圍賽首兩戰後,昨於粵港盃首回合主場迎戰廣東隊,在射手李琪與壽星方誠義合轟36分下,以102:101險勝對手響頭炮。... 詳情
山東高速勝江蘇肯帝亞登頂
山東高速隊昨日在CBA聯賽的榜首大戰中,作客以111:99力克江蘇肯帝亞隊,以12勝3負的戰績獨自領跑積分榜。 外援勞森和尤納斯分別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