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高球一姐馮珊珊盼東京衝金

[2017.12.13] 發表

上個月成為世界女子高爾夫職業選手排名第一的馮珊珊(圖,美聯社),近期入圍中國十佳勞倫斯「最佳突破」「最具人氣女運動員」兩個獎項的提名。作為候選人的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能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並衝擊金牌。

2017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頒獎盛典已進入倒計時階段。對於同時入圍兩個獎項提名,馮珊珊表示:「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更想獲得『最具人氣女運動員』這個獎項,因為這代表有更多人了解、關注高爾夫這項運動了。」

上個月,28歲的馮珊珊在LPGA藍灣大師賽中奪冠,成功登頂世界第一。由於高爾夫是世界主流職業體育項目,有人將她這一成就的意義同2011年李娜成為中國第一位網球大滿貫女單冠軍得主相比。

爭取入高爾夫世界名人堂

對登頂之後的下一個目標,馮珊珊表示,首先希望能再拿一個巡迴賽冠軍,然後爭取進入高爾夫世界名人堂;其次是希望能保持好狀態,有機會在東京奧運會上衝金。

2016年里約奧運會,馮珊珊奪得女子高爾夫球銅牌,這是中國代表團第一枚高爾夫奧運獎牌。她說:「我現在狀態還不錯,希望盡可能地保持好,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會還有代表祖國參賽的資格,並能衝擊一下金牌。」

採訪中,馮珊珊多次提到推廣高爾夫這個話題。「高爾夫可以讓我們遇見更好的自己!它很好地體現了體育作為教育的一種方式,這個運動本身的精神內涵就是誠信、自律、尊重他人還有自我挑戰,這對孩子的成長尤為重要。」

她認為,現在學高爾夫的渠道很多,費用並不比其他課外班高,在高爾夫上取得的成績也可以幫助孩子在國內或者國外上更好的大學,值得家長和孩子嘗試。

她表示:「如果有一批我們國家的選手在各個巡迴賽上經常打到前列,我相信曝光率就會不一樣。高爾夫運動在全球都是市場化非常高的一項運動,離不開社會力量的支援。」

2017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頒獎盛典將於20日在京舉行。勞倫斯冠軍獎源自全球綜合性體育獎項「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旨在通過體育的影響力和號召力,體現社會責任,推動中國體育走向世界。而優信秉承「公平 正義 拼搏 榮耀」的精神,與勞倫斯冠軍獎的宗旨一致。

更多體育二
日本東亞盃終極戰撼韓爭冠
東亞盃次輪昨日上演「中日大戰」,主場出擊的日本全場佔盡上風,再次於末段扮演「後勁王」角色,繼首戰絕殺朝鮮後,是役憑小林悠及昌子源完場前10分... 詳情
港籃勝粵港盃首回合
香港籃球隊上月戰罷世界盃外圍賽首兩戰後,昨於粵港盃首回合主場迎戰廣東隊,在射手李琪與壽星方誠義合轟36分下,以102:101險勝對手響頭炮。... 詳情
山東高速勝江蘇肯帝亞登頂
山東高速隊昨日在CBA聯賽的榜首大戰中,作客以111:99力克江蘇肯帝亞隊,以12勝3負的戰績獨自領跑積分榜。 外援勞森和尤納斯分別拿... 詳情
中國選手曹雲鵬昨日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蘇格蘭桌球公開賽首輪比賽中,轟出了職業生涯中的首個滿分147分,也成為第四位在職業比賽中打出滿分的中國選手... 詳情
佩雷拉接掌上港帥印
上海上港昨日宣布,由佩雷拉接任主帥一職,代表保亞斯已離開球隊。 在上月帶領上海上港於中國足協盃飲恨只得亞軍後,保亞斯的前途一直未明,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