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日本東亞盃終極戰撼韓爭冠
末段連轟兩球挫中國

[2017.12.13] 發表
中國隊傅歡(左)在拼搶。(新華社)

東亞盃次輪昨日上演「中日大戰」,主場出擊的日本全場佔盡上風,再次於末段扮演「後勁王」角色,繼首戰絕殺朝鮮後,是役憑小林悠及昌子源完場前10分鐘內各入1球,以2:1擊敗補時階段12碼「破蛋」的中國隊,兩戰全勝得6分暫列榜首。至於韓國昨藉朝鮮後衛「擺烏龍」以1:0小勝,兩戰1勝1和得4分,將在周六與榜首的日本正面交鋒爭冠。

在首輪比賽中,中國隊逼平韓國,表現可圈可點,但本場比賽主教練里皮依舊對首發陣容進行了大幅輪換,嘗試不同陣容。

比賽開始後,雙方踢得都相當謹慎,攻防節奏緩慢,場面膠著。整個上半場,雙方都未能給對方球門帶來實質性威脅。半場結束,雙方戰成0:0。

易邊再戰,雙方明顯加快攻防節奏。第56分鐘,于大寶單刀被撲出,中國隊錯失取得領先的絕佳機會。第84分鐘日本隊打破僵局,出擊的王大雷雖然封堵了小林悠的攻門機會,但小林悠還是再度得到皮球挑射破門,日本隊1:0領先。僅4分鐘後,日本隊隊長昌子源在接近中圈位置的超遠距離吊射得手,將比分擴大至2:0。中國隊在補時階段由于大寶罰中12碼球扳回一城,但最終仍以1:2負於日本。

里皮在賽後的記者會上說,整場比賽,中國隊表現得和日本隊平分秋色,于大寶和韋世豪都有很好的破門機會,可惜都沒把握住。從本場比賽看,雙方表現得很均衡,從獲得的機會看,中國隊不應該輸掉這場比賽。

中國朝鮮無緣爭標

至於頭場上演的「韓戰」,韓國藉朝鮮後衛李勇哲欲阻對手射門時「擺烏龍」,以1:0小勝,兩戰1勝1和得4分列次席,落後榜首日本2分,雙方將在周六互撼爭冠。至於中國隊1和1負得1分暫列第3,與同日落敗的朝鮮雙雙提前一輪宣告爭標無望。

在周六進行的比賽,中國隊將同朝鮮爭第三,日本隊則和韓國隊爭冠軍。

更多體育二
港籃勝粵港盃首回合
香港籃球隊上月戰罷世界盃外圍賽首兩戰後,昨於粵港盃首回合主場迎戰廣東隊,在射手李琪與壽星方誠義合轟36分下,以102:101險勝對手響頭炮。... 詳情
山東高速勝江蘇肯帝亞登頂
山東高速隊昨日在CBA聯賽的榜首大戰中,作客以111:99力克江蘇肯帝亞隊,以12勝3負的戰績獨自領跑積分榜。 外援勞森和尤納斯分別拿... 詳情
中國選手曹雲鵬昨日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蘇格蘭桌球公開賽首輪比賽中,轟出了職業生涯中的首個滿分147分,也成為第四位在職業比賽中打出滿分的中國選手... 詳情
佩雷拉接掌上港帥印
上海上港昨日宣布,由佩雷拉接任主帥一職,代表保亞斯已離開球隊。 在上月帶領上海上港於中國足協盃飲恨只得亞軍後,保亞斯的前途一直未明,就... 詳情
世界羽聯總決賽今日於杜拜開戰,陷入男單死亡之組的港隊「一哥」伍家朗,A組首戰即遇「大馬拿督」李宗偉,力求繼上月中國賽後再勝強敵,為4強目標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