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教宗新年彌撒倡棄生命中無用包袱

[2018.01.02] 發表
教宗方濟各主持新年彌撒,他奉勸世人揚棄生命中的「無用包袱」。(美聯社)

【明報專訊】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昨天主持新年彌撒,他奉勸世人揚棄生命中的「無用包袱」,避免「消費主義的平庸」和「空泛的絮叨」。教宗在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主持新年彌撒,和世人分享他對生命真正意義的反思。

教宗提出重視本質的方法,其中包括每天靜坐片刻和天主同在。他說,這麼做有助於「我們的獨立自主不受侵蝕,消費主義的平庸、廣告的喧囂、川流不息的虛言、以及一波波強烈的空泛絮叨和高聲叫囂,都是侵蝕的元兇」。

教宗勸勉世人揚棄「各式各樣的無用包袱」,「重新發現真正重要的事」,並由此重新開始。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再度押後訪問中東行程,不過其幕僚指,彭斯今個月到訪中東計劃不變。 彭斯原定本月14日出訪以色列及埃及,不過以... 詳情
餐飲王國總裁空難滅門
澳洲悉尼於周日大除夕發生水上飛機墜河意外造成6人死亡,死者證實為全球最大餐飲王國金巴斯集團(Compass Group)總裁、英國富商卡曾斯... 詳情
今次空難涉事的DHC-2 Beaver水上飛機在1947至1967年間生產,近70年來涉及183宗意外、逾400死;這次出事飛機屬於1964... 詳情
總部設於英國薩里郡徹特西(Chertsey)的金巴斯集團為全球最大餐飲供應商。據該公司的網頁資料顯示,其業務遍及逾50個國家及地區,亦有逾5... 詳情
英國科學家發現,利用一種專為醫治二型糖尿病、含有3種生長因子的藥物「三管齊下」,便能令腦部神經退化的實驗鼠記憶力得到顯著改善,或有望藉以開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