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華拍板申轉直資 倘獲批料2019/20學年實行
糖尿高血壓六旬司機 感冒開工猝死車旁
結業TF GYM推「轉會」 另店免費試玩3個月
倡議者深信技術可行 成本平地相若 麥齊光撐貨櫃碼頭上蓋建屋
操控失敗輸波變贏波 李威廉被指要球員賠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改善武力指引訓練 警助理處長領導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在佔領行動期間,用警棍毆打途人被判入獄3個月,判刑令前線警員憂慮在行使武力時會負上刑責。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時稱,警方指引下有不同武力層次,在使用警棍前可透過口頭勸喻、口頭控制、徒手控制,以及使用胡椒噴霧。

李家超下周見員佐級協會

李家超表示,警方已設立由助理處長領導的工作小組,成員包括職方代表,專責跟進改善武力指引、程序及訓練事項,並有參考外國警隊經驗。

他續稱,警隊每名現職及新入職人員均須接受嚴格的武力使用訓練,以便「安全及有效運用不同層次的武力」,包括口頭勸喻、口頭控制、徒手控制、使用胡椒噴劑、警棍,以及槍械。

警方行使武力亦有既定指引,李家超稱在必須及無其他方法可完成合法任務的情G下,才會適當使用最低程度武力,情G許可下會盡量發出口頭警告,在可行範圍內讓對方服從達到目的後,便停止使用武力。

警方武力訓練涵蓋三大範疇,包括基本訓練、決策訓練,以及戰術訓練。李家超解釋,基本訓練是要讓學員掌握技巧,安全及有效運用不同層次的武力;決策訓練則讓學員在不同環境及面對威脅下,按照警隊使用武力的原則及相關規定,決定是否使用武力及武力層次;而戰術訓練可讓學員在模擬個案及場景中,學習處理可疑人物及車輛,加強合作和戰術部署能力。

設辱警罪政府無既定立場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關注保安局如何提升警隊士氣,以及會否就辱警罪立法。李家超表示重視警隊士氣,下周會與員佐級協會見面,了解前線執法遇到的困難。他又對設立辱警罪持開放態度,無既定立場。

 
 
今日相關新聞
改善武力指引訓練 警助理處長領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