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上海近年致力發展科創。圖為在上海交通大學醫療機器人研究院,研究人員展示腹腔微創手術機器人。(新華社)
放大
 
中國去年GDP成長率為6.9%,超出目標,總量也首次突破80兆元大關。圖為位於中國湖北武漢的汽車組裝廠。(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為騙巨額拆遷賠償 長沙驚現媳婦嫁老爺
照片成熱話 多方助圓夢 冰花男孩遊京 今看升旗
雲南9歲女擔重責 每日背殘障兄上學
南京小學生患病不能上學
廣西7旬婦帶腦癱孫上學 日行24公里來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滬GDP首破三萬億 北上深廣超首爾

上海市政府19日公布2017年上海全年GDP總值,首度超過3兆(人民幣,下同),為3兆0133.86億元,年增長6.9%。值得注意的是,廣州2017年GDP總量也突破2兆元,來到2.15兆,年增7%,截至目前為止,北上廣深一線城市GDP總量已全面突破2兆元,這意味中國這4大城市已全面趕超韓國首爾。

韓國財經專業網站「MT」17日報道,首爾2016年GDP總值為2.15兆,隨著2017年北上廣深(北京、上海、廣州、深圳)4座城市已全面進入2兆俱樂部,中國已有4個城市與首爾相仿。

中國政績考核正在告別「唯GDP論」的時代,但中國各省GDP的大幅增長仍吸引國際關注。特別是除上海GDP首度超過3兆外,深圳GDP增幅表現也搶眼。坐擁騰訊、華為等巨企的深圳,近年大力發展創科產業,2017年深圳GDP年增8.8%,總值上看2.2兆,首度趕超香港的2.18兆。

 
 
今日相關新聞
滬GDP首破三萬億 北上深廣超首爾
北京GDP 2.8萬億元增長6.7%
上海外來常住人口連續三年下跌
產業創新 深圳GDP首超港
北京去年常住人口 17年來首現負增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