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律政司長鄭若驊
放大
 
律政司長鄭若驊與丈夫大宅均涉僭建,記者前日到場觀察,可見兩大宅被竹架包圍,未知內部是否正進行還原工程。(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姚松炎報名參選九西 泛民游說元老做Plan B
專訪:馮檢基自比}阿華田:濃度一樣 沉澱在底
失魂工程車吊臂豎起撞彎天橋
撼國際賽帆船後沉沒 漁船10人墮海船主亡
國際賽船入港海域有護航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鄭若驊今上電台明不到立會 議員批「該去的不去」 梁美芬指損行政立法關係

【明報專訊】甫上台即捲入僭建風波的律政司長鄭若驊,今日將出席電台節目,接受1月6日上任以來的首次專訪,此舉惹來部分立法會議員不滿,指司長以未準備好為由拒絕出席明日的立法會司法事務委員會會議,卻選擇上電台節目,「該去的不去」。委員會主席梁美芬批評鄭的政治敏感度不足,此舉有損行政立法關係。而特首林鄭月娥昨晚出席活動時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鄭答應下月才出席立會會議

民主派早前去信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要求鄭若驊明日(22 日)出席委員會會議,交代僭建事件。委員會主席梁美芬早前表示,鄭不出席當日會議,原因是需要更多時間準備未來工作展望的資料,鄭答應下月才出席會議。

傳媒昨日收到商業電台的採訪通知,指鄭若驊今早8時至9時會出席「政好星期天」節目,接受資深傳媒人陳淑薇訪問。據了解,商台在鄭上任後曾多次邀鄭若驊出席節目,至前晚始初步答應,昨晨再確定行程。據悉,一小時的訪問仍會集中問僭建問題。

建制派指做法增惡感 令議員不滿

有建制派議員稱,這做法只會令市民對司長增加惡感,亦會令議員們不滿。

梁美芬更批評鄭若驊沒有把握機會明日到委員會交代事件,將影響日後行政立法關係,又稱不單泛民,其實建制派亦有呼聲要求司長盡早到立法會。

公民黨議員陳淑莊質疑鄭若驊當日以未準備好為理由拒到立會,現在卻選擇到電台受訪,「這是什麼作風?」

但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委員之一的何君堯稱,自己一向不認同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是合適平台予鄭若驊交代其僭建問題,委員會應用作討論法規、司法公正等問題。他表示,現時亦沒有證據顯示鄭有故意隱瞞或主動僭建,「鄭若驊要上電台咪由佢U,如果佢承認有隱瞞,咁我們咪調查」。

莫乃光料傳召動議遭否決可能性大

另外,民主派召集人莫乃光欲於立法會大會上按《基本法》提出動議,傳召鄭若驊到立法會交代事件。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批准莫在1月31日的立法會大會提出議案。莫日前表示,已預料建制派會為政府「保駕護航」,認為議案被否決的可能性很大。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鄭若驊今上電台明不到立會 議員批「該去的不去」 梁美芬指損行政立法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