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太陽能板生產商支持徵收關稅,但安裝太陽能板行業則大力反對。(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亞馬遜自動超市惹私隱憂慮 攝影機感應器全天候監控
商業模式破格 反壟斷陷兩難
競爭對手紛迎戰 無人經濟發展難料
兩黨達成協議 國會投票通過 美國政府恢復開門3周
精英雲集達沃斯 貧富懸殊成焦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啟貿易戰首波針對中韓
太陽能電池板洗衣機徵巨額關稅

【綜合報道】美國啟動貿易戰,美國政府宣布,對進口的太陽能電池板與洗衣機徵收巨額的保護性關稅。此舉是總統特朗普保護本土產品免受外國傾銷的最新措施。這是美國政府15年來首次引用貿易法201條款去徵稅,而太陽能電池板與洗衣機或只是首批產品,一般相信,此舉對韓國和中國企業打擊最大。

特朗普一再揚言要打擊他所謂不公平貿易後,昨日終於下了重手,對進口的太陽能面板和洗衣機課以重稅。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事處(USTR)公告,對於進口洗衣機,將實行進口配額限制,對120萬台以內徵稅20%,超過120萬台徵稅50%。對進口太陽能產品,則2.5千兆瓦以內產品免保護性關稅,超出2.5千兆瓦後第一年徵稅30%,第二、三、四年分別降至25%、20%和15%。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特朗普要清楚告訴公眾,有決心保護美國工人、農民、商界的利益。

按照美國《1974年貿易法》,若證明進口激增造成嚴重傷害,企業可以尋求政府援手。美國上次引用貿易法201條款採取貿易保護措施,已經要追溯到2002年小布殊時期,但當時世貿組織裁定鋼鐵相關保障措施不合規,小布殊政府隨即取消了相關關稅。

美國太陽能業對關稅一事意見分歧,去年由已於4月申請破產保護的Suniva公司以及德國的SolarWorld美國子公司提出徵收關稅。兩公司表示,由於中國策劃向全球大量供應低價產品,以削弱美國製造業,太陽能板入口5年內增加近500%,導致價格崩跌,接近30間太陽能製造設施在5年內倒閉。支持關稅者相信,關稅將令行業在美國開創的高科技太陽能製造業向前邁進一步。但太陽能安裝商和其他用以運行太能系統的設備的製造商,則反對關稅,聲稱關稅將提高價格,損害對這種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太陽能工業協會表示,數以十億計美元的太陽能投資將推遲或取消,導致今年損失2.3萬個職位。

 
 
今日相關新聞
美啟貿易戰首波針對中韓
反制中國鋁材料成次輪攻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