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朗普政府下一波料針對中國進口的鋁材。(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亞馬遜自動超市惹私隱憂慮 攝影機感應器全天候監控
商業模式破格 反壟斷陷兩難
競爭對手紛迎戰 無人經濟發展難料
兩黨達成協議 國會投票通過 美國政府恢復開門3周
精英雲集達沃斯 貧富懸殊成焦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反制中國鋁材料成次輪攻勢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特朗普任期進入第二年之際,白宮經濟官員先前已說,特朗普今年「美國優先」貿易政策的主要重點將放在反制中國。

彭博資訊報道,特朗普已收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的「232條款」進口鋁材調查結果。商務部去年4月開始調查美國進口鋁材是否威脅國家安全,調查結果可促使特朗普片面實施關稅、配額等措施,也可跟外國業者展開談判,尋找解決方案。

特朗普將在未來90天內思考如何應對,包括實施關稅或進口配額等措施,以保護國內業者,在貿易政策上露一手。特朗普的任期進入第二年,仍有許多保護主義競選支票還沒兌現。本月稍早特朗普已收到鋼鐵進口的調查報告。

華爾街日報報道,白宮經濟官員說,政府共識是須把重點放在中國,因為中國的行為正對美國經濟與全球貿易體系造成重大問題。

德意志銀行經濟部門全球主管史賓瑟表示:「去年我們擔心的事情,今年可能會發生」,除了地緣政治領域以外,跟貿易有關的疑慮可能是最大外部風險,原因是目前亞洲整個周期仍非常出口導向。

 
 
今日相關新聞
美啟貿易戰首波針對中韓
反制中國鋁材料成次輪攻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