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據稱承諾繼續商討保護「追夢者」,促成通過法案令美國政府暫時重開。(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精英雲集達沃斯 貧富懸殊成焦點
訪以色列遇抗議 彭斯:明年底前搬駐以使館
安倍發表施政演說 籲實現中日首腦互訪
美防長訪印尼越南 強調「主權」「尊重」制華
越南打貪大審判 22人石油幫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兩黨達成協議 國會投票通過 美國政府恢復開門3周

【綜合報道】聯邦政府在關閉三天後,確定將從今(23日)起恢復運作至2月8日;國會共和、民主兩黨領導人22日達成協議,參、眾兩院先後投票通過讓聯邦政府暫時運作三周的短期開支案,特朗普總統當晚已經簽署;金融市場不確定因素的陰霾掃除後,美股22日收高,三大指數均創歷史新高。

美國參眾兩院通過臨時撥款議案之後,總統特朗普簽署議案,結束聯邦政府持續69小時的局部停運。

美國參議院獲部分民主黨議員支持下,以81票對18票通過議案,令聯邦政府可以運作至下月8日。議案隨即送交眾議院,結果以266票對150票通過,民主黨領袖舒默早前與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達成協議,同意會提供足夠票數支持撥款議案,麥康奈爾同意在未來三周,就追夢者計劃,即不遣返兒時隨父母非法入境的無證人士、邊境安全、軍事開支及其他預算進行磋商,若果這段期間無法達成協議,就會容許在參議院辯論移民政策建議。

特朗普之後發聲明,指高興民主黨國會議員終於醒悟,放棄導致政府停運的拉布策略,當政府獲得撥款,他會解決非常不公正的非法移民問題,並制定一份只會令國家有好處的長期協議。

參院兩黨領袖22日上午先達成共識,於中午表決以81比18票通過終結辯論,進入表決,並以81比18票多數贊同通過短期開支案。

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在投票前表示,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已承諾保護「追夢者」不被遣返,兩黨願意在2月8日前對軍費、國安以及保護「追夢者」的DACA計劃等繼續協商、達成協議;麥康奈爾並允諾,若2月8日兩黨無法表決開支法案,參院兩黨將共同研商立法,為追夢者的未來鋪路。

雖然仍有部分民主黨議員質疑麥康奈爾承諾的可靠性,但數十名民主黨議員在會商後,決定投下同意票。

傍晚眾院以266票贊成、150票反對,通過這項法案;法案在特朗普總統簽字後,聯邦政府已重新開放。

維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肯恩投下贊成票;他說,維州有許多軍人與聯邦政府僱員,也有數以萬計仰賴聯邦兒童醫療保險計劃的孩童,他樂見兩黨凝聚共識。

代表加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國會亞太小組主席趙美心則投了反對票;「這個方案就像個暫停而已。」她說,儘管她對政府不再關閉感到高興,但現在達成的不是一個長期的預算方案,未阻止特朗普總統強制遣返「追夢者」的最後期限。

22日通過的臨時預算撥款法案,是因應2018財政年度預算案遲遲未過關,第三度臨時撥款;預算案無法通過,除了民主、共和兩黨對政府預算支出,尤其國防預算增加有歧見外,最大的關鍵正是追夢者的DACA計劃。

面對期限將至,民主黨國會議員積極推動希望延長實施年限,杯葛預算案的目的也是希望能迫使共和黨坐下來協商。

儘管22日參院多數黨保證,最遲2月8日會推動處理無證移民相關法案。但不少民主黨議員,尤其面臨選舉壓力的民主黨參議員對此質疑,認為民主黨領袖未守住對選民的承諾,作出了無原則的讓步;三分之一參議員席次將在11月的期中選舉改選。

在共和黨承諾針對「追夢者」計劃進行辯論表決之後,如果未來兩黨仍無法就此議題達成共識,聯邦預算法案在三周內還能否順利過關,讓聯邦政府繼續順利運作,仍是問號。

 
 
今日相關新聞
兩黨達成協議 國會投票通過 美國政府恢復開門3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