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正在以色列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左)宣布明年底前搬使館,旁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美聯社)
放大
 
巴勒斯坦人在西岸焚燒彭斯的相片抗議。(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安倍發表施政演說 籲實現中日首腦互訪
美防長訪印尼越南 強調「主權」「尊重」制華
越南打貪大審判 22人石油幫罪成
美墨邊界高牆樣本 特種部隊攀越測試
日本草津白根山噴發 引發雪崩14傷1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訪以色列遇抗議 彭斯:明年底前搬駐以使館

【明報專訊】到了以色列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以色列國會演說時宣布,美國大使館將於明年底前遷往耶路撒冷,加沙有民眾上街抗議彭斯到訪中東地區,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就獲歐盟支持,立國後建都東耶路撒冷。到訪以色列的彭斯到以色列國會發表演說,期間多次提及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彭斯又宣布明年底前將美國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他同時強烈呼籲巴勒斯坦人重返談判桌,說只能透過對話來達致和平。在演說期間,多名阿拉伯裔議員突然站起來,舉起標語抗議,保安人員立即上前驅趕他們離場。

彭斯較早前又跟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談,內塔尼亞胡說對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表示謝意,並指現時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聯盟關係是歷來最強。

彭斯今次的中東之行未有安排到約旦河西岸,亦不會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員會晤。

加沙地帶有大批巴勒斯坦婦女示威,抗議彭斯到訪中東,有巴解組織官員批評特朗普政府已經破壞以巴達致和平的機會。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周一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外長會議上,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保證,歐盟支持他讓東耶路撒冷成為巴勒斯坦國首都的目標。

阿巴斯在回應中重申,要東耶路撒冷作為巴勒斯坦國首都,同時呼籲歐盟成員國立即承認巴勒斯坦是一個國家。

 
 
今日相關新聞
訪以色列遇抗議 彭斯:明年底前搬駐以使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