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總理李克強(右)昨在中南海會見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左)。李稱,在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之際,希望日方重溫條約精神,處理好歷史等敏感問題,使今年成為中日關係重返正常發展軌道的機遇之年。 (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兩代詩人隔空掀罵戰
同為詩壇代表 鮮有交集
滬迪士尼收天價「插隊費」 VIP團額外付2.4萬免排隊
九寨溝五一前局部重開
抽走上落梯致工人墮斃 河南城管被停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日協調李克強出席中日韓峰會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在北京會見到訪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表示在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之際,希望日方處理好歷史等敏感問題,妥善管控分歧,使中日關係重返正常發展軌道。

外長王毅與河野會談時,就要求日方把口頭表態轉為行動,推動兩國關係盡早回到正常和健康發展的軌道。

央視新聞報道,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27日抵華的河野太郎時表示,注意到近期日方在對華關係上的正面信息,但兩國關係仍面臨一些不確定因素;中日關係改善勢頭來之不易,需倍加珍惜,希望日方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給兩國各界以良好預期,為拓展互利合作,重啟有關對話機制、推動東亞地區合作營造良好氛圍。河野太郎表示,日方願同中方相向而行,進一步改善和深化日中關係,期待盡早舉行新一輪日中韓領導人會議,歡迎李克強正式訪日。

日外相訪華 李克強會見

王毅亦在釣魚台國賓館與河野太郎會談。中新社報道,王毅表示,重視日方近期在對華關係上的積極表態,特別是注意到安倍在國會演說中,將改善對華關係作為下步重要施政課題,希望日方不鬆勁,不後退,把口頭表態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推動兩國關係盡早回到正常和健康發展的軌道。

據共同社消息,雙方就切實推進安倍晉三和習近平互訪的重要達成一致,還確認為李克強出席日中韓首腦會談在日本早日舉行繼續協調。

河野還強烈要求防止再發生中國潛艇在釣魚島周邊海域毗連區下潛航行等問題,河野也和國務委員楊潔篪磋商。這是河野上任首次訪華,也是繼2016年4月後日本外相再次訪華。

 
 
今日相關新聞
中日協調李克強出席中日韓峰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