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道指連跌2日 跌幅近16個月最勁
傳黑石百億 收購路透社業務
專家勸告﹕對臉書小孩版短訊程式說不
員工薪酬增 僱主謀削支對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Shaw瘦身 料650員工自願離職

【明報專訊】電訊公司Shaw Communications Inc.運作科技化﹐公司向6,500名僱員提出自願離職方案﹐裁員計劃也會影響Freedom Mobile手機部門。

Shaw Communications總部設在卡加利﹐是加拿大第二大有線電視服務商、第四大手機服務公司。Shaw已向相關僱員發通告﹐估計大約10%僱員接受自願離職方案。

Shaw僱員自願離職方案有效期到2月14日﹐離職金細節未有宣布。該公司說﹐裁員屬於多年計劃﹐公司走科技化營運路線﹐在瞬息萬變、激烈的市場競爭﹐有裁減員工的需要。

Shaw周二說﹐計劃多用網上設施、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提供顧客服務﹐提供更多自助安裝服務。Shaw Communications總裁梅爾(Jay Mehr)發表聲明﹕「我們的聯絡中心的客戶服務員和技術人員﹐仍會處理比較複雜的問題與狀況。

「我們知道﹐公司未來成功﹐要我們瘦身、更多的整合業務、更機靈的工作團隊﹐我們將會有更多內部改革﹐我們要邁步前進﹐變身數碼本位機構。」

梅爾在最近季度業績報告會上對分析員說﹐Freedom升級網絡﹐配合iPhone智能手機運作﹐首次推出蘋果(Apple)產品﹐革新Shaw無線電訊業務。

Shaw Communications在2016年收購Freedom Mobile手機業務﹐晉身全國第四大電訊公司﹐但最近宣布﹐打算關閉安省溫莎的電話中心﹐裁減電話中心大約130個職位。

自2016以來﹐Shaw Communications專注電訊業務﹐出售環球電視與一些電視專門頻道﹐給Corus Communications﹐換取現金與股票。

 
 
今日相關新聞
Shaw瘦身 料650員工自願離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